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欧洲俱乐部亏损创纪录 欧足联:坚决推行工资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2日00:03

    搜狐体育讯 长期以来,整体水平较高的欧洲联赛一直是备受世界球迷瞩目的足球圣地,然而,欧洲多数足球俱乐部在表面光鲜的同时,实地里却背负着财政连年亏损的巨大包袱。当地时间本周二,欧足联在瑞士尼翁召开的会议上对外公布,欧洲半数以上的顶级联赛足球俱乐部仍旧处于亏损状态,财政总赤字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2亿欧元!为了抑制众多俱乐部亏损的颓势,改善目前欧洲足球市场并不健康的投资状况,欧足联将在一年后坚决实行“财政公平竞争原则”!

  “两年之前,整个欧洲几乎有70%的足球俱乐部都处于亏损状态。两年时间已经过去了,我们本以为情况会有很大程度上的好转,然而让人失望的是,时至今日,财政亏损的俱乐部所占比例仍然高达56%,这也就意味着甚至还有一半以上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没钱可赚”,欧足联秘书长吉亚尼-因凡蒂诺失望地表示,2009年一年,欧洲655家顶级联赛俱乐部在经济收入上总计为117亿欧元,相比之前一年增长了4.8个百分点,即便是收入如此之高,由于各俱乐部不合理的转会投资以及球员工资分配,财政支出方面却高达129亿欧元,比过去一年增长了9.3个百分点。因此,总体下来,12亿欧元的财政赤字让欧洲大多数俱乐部依然无法扭亏为盈。

  面对着创历史纪录的12亿欧元亏损总额,一直致力于改善俱乐部财政问题的欧足联再也坐不住了,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已经明确表态:“这一连串可悲的数据已经表明,我们必须实行一些新的财政手段,以便让这糟糕的状况得以改善!”事实上,为了改善欧洲足坛每况愈下的财政,欧足联已经于去年8月出台了一项名为“财政公平竞争原则”,该项由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主张的政策将于12-13赛季正式实行,并且旨在阻止俱乐部在转会以及球员工资发放上的挥霍无度,其中明确规定:2012年到2015年的3年时间里,俱乐部老板每年最多只能向球队投入4500万欧元的资金来弥补财政亏损状况,而到了2015年以后,此限额更是会被降低至3000万欧元。

  除此之外,由于近年来各俱乐部对欧战资格的争夺日益激烈,因此不少渴望增强竞争力的俱乐部在转会上动辄一掷千金,或者是以高薪来诱惑球员加盟,从而导致俱乐部债台高筑,英超豪门利物浦本赛季的悲剧一幕已经为各俱乐部拉响了警报。而“财政公平竞争原则”也会坚决打压此类“寅吃卯粮”的不健康投资行为,要求俱乐部“量入为出”,转会、工资支出必须与收入相协调。换句话说,如果欧足联这一挽救欧洲足球财政的政策已经实行,本赛季将会有多达11家俱乐部因财政不合格而被剥夺欧冠以及欧罗巴联赛的参赛资格。

  “财政公平竞争原则”幕后推手普拉蒂尼日前表示,“欧足联暂不会将一些处于不健康发展的俱乐部列入黑名单,不过政策正式实行后,这些俱乐部若还是未能有所改善,欧足联将毫不犹豫地对其施以严惩,而这对于建设一个良好的足球环境至关重要。”(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