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阿联酋强势逼朝鲜现形 射门6-23揭伪强队真面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2日00:22
图为亚足联公布双方本场比赛数据对比
图为亚足联公布的双方本场比赛数据对比

视频-郑大世低迷洪映早罚失点球 朝鲜憾平阿联酋
门神腾空旋风腿救险 悍将暴力头球高出门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1亚洲杯D组的比赛拉开序幕。由于在本小组中上届亚洲杯冠军伊拉克,波斯铁骑伊朗,东亚朝鲜以及西亚劲旅阿联酋均在该小组中,构成了亚洲杯历史上罕见的死亡小组,因此在赛前就被外界广为关注。而刚刚结束的本小组第一场比赛中,阿联酋队颇为“出人意料”的战平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朝鲜队,而从比赛实际进程来说,最为公正的说法应为朝鲜涉险逼和阿联酋。而在赛后的比赛统计数据中,也足以说明阿联酋队占据着绝对优势。 >>调查

  在两队全场射门次数对比上,阿联酋队以18次射门次数遥遥领先于朝鲜队的6次射门。而更让朝鲜人无地自容的是,全场6次射门竟无一命中球门范围内。唯一一次最为接近破门的机会,还拜点球所赐。可惜队长洪映早的一脚射门鬼使神差的命中横梁。而反观阿联酋队,全场攻势如潮,命中球门框内的射门多达5次,若不是朝鲜门将李明国发挥出色,朝鲜队即使想最终得到一分也难避登天。从此项数据中不难看出,整场比赛中朝鲜队实际是在对手重压之下疲于奔命,力保球门不失从一方面来说是运气使然,另一方面却是整体被对手完全压制,这与赛前媒体对朝鲜纷纷看好,形成强烈反差的对比。而在角球次数上,阿联酋也牢牢压制对手,进攻端反差分明的对比,也将本场比赛的主动权归于谁手的谜底完全解开。

幻灯:朝鲜VS阿联酋精选 郑大世坐地黯然疑掉泪

  而在另一方面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朝鲜队全场犯规次数多达21次,而阿联酋队仅为11次。这与朝鲜队全场控球率为百分之52形成矛盾之处。但仔细观看比赛可以看出,朝鲜队在场上中场控制极为不力,在阿联酋人积极的封堵下,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更多的依靠后卫线的直塞球或者边路突破来寻找机会,因此虽然在控球率上占有一定的上风,但由于进攻效率低下,导致对手频频断球形成反击机会。而在这种情况之下,朝鲜队不得不过多的依靠犯规来打乱阿联酋的进攻节奏,因此全场4张黄牌朝鲜队独享5张也就不足为奇。

幻灯:亚洲杯最神秘观众 朝鲜后援团着衬衫领带

  从球员经验上,原本以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班底组成的朝鲜国足应该占据上风,而以年轻球员组成的阿联酋队本场比赛所表现出的种种应变,却丝毫不弱于对手。因场外因素在亚洲足坛被披上神秘面纱的朝鲜队,本场比赛的被压制实在不足为奇。纵观亚洲足坛,与朝鲜队处于同一水平线的球队,足有七八支之多。因缘际会之下,朝鲜如愿在南非世界杯取得露脸机会,但除去郑大世的眼泪,亚洲各国更对朝鲜队的实力有了一个相当清晰的定位。论个人脚下技术,朝鲜球员比之阿联酋球员相差甚远,加之核心球员郑大世并未处于巅峰状态,因此对于朝鲜队来说唯有依靠体能和斗志才能与对手周旋。但纵观本场比赛不难得出结论,现代足球的发展已经使得各队对于体能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年轻球员组成的阿联酋队更是不存在这一方面缺陷,因此即使在全场比赛最后一刻,阿联酋队依然不乏破门良机。而在余下的比赛中,朝鲜队相继将与更为强大的两伊相遇,若不改变则小组出线艰难。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相关阅读:

阿联酋强势逼朝鲜现形 射门6-23揭伪强队真面目

一波三折人民鲁尼首秀平淡 太大牌OR实力有限? 

贺炜支招阿联酋学斯诺克 感叹朝阿两队出线成疑

朝鲜球迷助威如军队拉歌 纪律严明百人同时行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