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新星比赛失利“怪”记者 教练坦言还有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2日03:33

    搜狐体育讯 每次中国乒乓球队的世乒赛选拔赛,总会有一些年轻的黑马让人眼前一亮,在这次直通鹿特丹的选拔赛上,18岁的周雨就因为击败了马琳而成为了这样一颗新星。

  几天前,18岁的周雨刚刚从二队升到一队,到一队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直通赛,对阵奥运冠军马琳,周雨打得一点都不手软,“之前锦标赛跟广东队打团体赛的时候赢过他”周雨说的平淡而信心十足。周雨在场上痛快的叫喊声也彻底压制了马琳的气势,最终以4-0取胜。谈到场上的叫喊,周雨腼腆地表示“平时就比较能拼吧”

  周雨刚刚升上一队,主管教练是新的,队友是新的,打比赛的感觉也是全新的,这让他看起来多少有点拘束,一场对马琳的比赛并不能代表周雨的真正水平。小组赛一共三轮,他的第二个对手是张超,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他同样战胜过张超,但这次的张超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对手几板球超出了自己想象了,自己有点想不进去了”周雨总结道,心态的导致了周雨的失常,周雨的第二轮小组赛比赛最终1-4不敌张超。赛后央视记者开玩笑的问他“他们说我刚才采访你,所以你紧张了,是吗?”没想到周雨竟然回答“应该是吧”这一问一答让央视记者显得多少有点“尴尬”。随后周雨将采访拉回正题:“还是心态不太好,也不是说有希望赢,感觉没打出来,不像上一场发挥那么好。”

  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马龙的比赛在第二天举行,这一夜周雨显然想的挺多,赛场上也听不见他像小豹子一样的吼叫声,每一位年轻队员都曾走过周雨这样的道路。相信在这个时候他才能体会到一队队员们平时承受的压力,体会到要成为一队主力队员要经过多少艰辛。

  赛后周雨的主管教练马俊峰表示,弟子主要还是实力差了一点“9-5领先的时候,总以为自己的球过去马龙回不过来,还是实力的差距,没个几年的积累的确很难,但冲击力还不错,”

  三场比赛,以澎湃的激情开始,以失利的落寞结束,总在属于一队的赛场,18岁的周雨还有腼腆,中国队不乏少年成名的英雄,也不乏昙花一现的天才人物,不管将来如何,相信这一次经历都会在周雨的职业生涯中留下深刻的记忆。(思航雨)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