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首轮综述:冠军球队齐遇尴尬 国足报喜袋鼠凶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2日05:38

    搜狐体育讯 经过5个比赛日的争夺,2011亚洲杯结束小组赛首轮争夺。在8场比赛中,共有19粒进球产生,场均进球2.375个,其中有5粒入球是通过折射变线取得,叙利亚的侯赛因更是借此方式梅开二度并因此与澳大利亚的卡希尔、韩国小将具滋哲一起暂居射手榜榜首位置。在亚洲杯历史上有过夺冠记录的7支球队中,仅有伊朗队和韩国队两队取胜且都非酣畅胜局,而其余5家更是非平即负起步不利;中国队则与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一起成为首轮三支以零封对手的方式完美赢球的球队。 >>调查

  A组:中国2-0科威特(视频 战报 数据 组图);乌兹别克2-0卡塔尔(视频 战报 实录 组图

  中国队在首战两球击败科威特队在近四届亚洲杯决赛圈首战比赛中保持不败,在首轮过后与乌兹别克斯坦以同积分同进球和净胜球数在A组并列领跑。第34分钟,穆萨阿德-纳达故意报复脚踹杨旭要害部位,被主裁判威廉姆斯直接出示红牌,穆萨阿德也成为本届亚洲杯第一位被驱逐出场的球员,穆萨阿德退场时掩面哭泣,这也成为了此役的转折点。

  第49分钟,穆塔瓦前场左侧任意球直接旋向球门,守在近门柱的杨智扑球时脱手,杨智第二反应很快将球抱住,从回放镜头看此球裁判组未作任何表示具有一定的争议性。第58分钟,张琳芃大禁区前沿拦截对方解围球顺势起脚,皮球打在法迪勒身体后变线钻入球门左下角。第67分钟,邓卓翔主罚大禁区前沿右肋任意球,左脚直接打球门左侧,皮球划出弧线击中远端立柱内侧后弹入球网就此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乌兹别克斯坦在同卡塔尔的揭幕战中让东道主颜面尽失。第6分钟,海因里希接杰帕罗夫右路传球禁区内14米处转身射门,皮球中柱弹出。第39分钟,塞萨尔主罚中路27米外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底线。第58分钟,艾赫迈多夫接海达罗夫的传球大禁区前沿一记右脚抽射,皮球划出弧线从阿尔贾尼姆头顶飞过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网窝,乌兹别克斯坦后卫打入本届亚洲杯首粒进球。第77分钟,替补登场的易卜拉欣后场左路横传球出现低级失误直接交给对方,杰帕罗夫大禁区前沿断球后直接低射破门将比分改写,进球后杰帕罗夫打空翻庆祝。最终,乌兹别克斯坦2-0击败卡塔尔取得开门红。

  B组:日本1-1约旦(视频 战报 实录 组图);叙利亚2-1沙特阿拉伯(视频 战报 实录 组图

  首战与约旦队交锋的日本队仅是依靠补时进球才避免了一场败局。第25分钟,长谷部诚外围凌空抽射,莎菲亚将球扑出,吉田麻也跟进补射入网,可惜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好球。第45分钟,之前场面不占优势的约旦队却率先取得入球,哈桑右路得球内切起左脚一脚劲射,皮球弹在了吉田麻也脚上折射入网,约旦队打破僵局。第90分钟,吉田麻也接左侧角球适时插上高高跃起头槌破网惊险抢到一分。

  叙利亚则在首战小爆冷门2-1击败沙特阿拉伯。第37分钟,叙利亚队率先打破僵局,杰哈德-侯赛因在右边路送出传中被挡了一下,阿卜杜勒-侯赛因大禁区线上迎球一脚劲射打在对手后卫伸出的头上变线折射入网。第59分钟,叙利亚门将出现低级失误,沙特队边路传中被门将出击未能挡远,贾西姆禁区内飞身远距离头球,门将巴尔胡斯竟让皮球从自己的身下飞入网窝,沙特扳平比分。第62分钟,阿卜杜勒-侯赛因禁区线上接队友头球摆渡迎球劲射,皮球又一次打在对手后卫身上折射入网,叙利亚就此锁定三分。

  C组:澳大利亚4-0印度(战报 视频 实录 组图);韩国2-1巴林(战报 视频 实录 组图

  有海归助阵的澳大利亚首战四球横扫弱旅印度队。第11分钟,埃莫顿接球后突破印度队的整条防线杀入禁区,将球果断横传,门前包抄的卡希尔抢射破门。第24分钟,威尔克谢妙传中路,科威尔在大禁区外横向盘带引开了防守,左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轰开了印度队的球门。上半时补时阶段,埃莫顿右路突破后传中,霍尔曼门前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将球轻松顶入球门。第64分钟,卡希尔接任意球高高跃起头槌攻门得手将比分锁定在4-0。

  韩国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最终2-1险胜巴林队。第39分钟,具子哲接到队友传球后,射门打在了巴林后卫的膝盖上,弹进巴林队球门,韩国队以1-0领先,这也是本届亚洲杯上第五个折射入球。第51分钟,车杜里大禁区外远射,巴林门将扑球却出现脱手,门前的具子哲补射得手,韩国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第82分钟,郭泰辉禁区内将带球的达科尔拉倒,被主裁出示红牌逐出场外,同时巴林队获得点球良机。穆巴拉克操刀一蹴而就,不过韩国队最终保住优势以2-1胜出全取三分。

  D组:朝鲜0-0阿联酋(战报 视频 实录 组图);伊朗2-1伊拉克(战报 视频 实录 组图

  朝鲜队与阿联酋队交出了本届亚洲杯的首张白卷。第6分钟,郑大世禁区内被身后的哈姆丹-伊斯梅尔放倒博得点球机会,不过操刀主罚点球的队长洪映早射出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朝鲜队错失得分良机。随后,阿联酋队创造出多次得分机会但均差之毫厘,特别是朝鲜队门将李明国此役多次救险力保球门不失,也使得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定格在0-0。

  伊朗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2-1击败卫冕冠军伊拉克取得开门红。第13分钟,伊玛德在伊朗队门将拉赫马蒂仓促出击情况下小禁区边缘头球摆渡到门前,尤尼斯近距离铲射空门打破僵局。第42分钟,泰穆里安中路直塞,雷扎伊快速插上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右侧7米处面对伊拉克门将卡西德冷静右脚打远角破门得手扳平比分。第84分钟,默巴里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直接吊向门前,在哈迪晃动情况下伊拉克门将卡西德判断失误,结果皮球弹地后飞入网窝,伊朗队完成反超并就此锁定胜局,为亚洲杯小组赛首轮画下圆满句号。(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