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印度主帅霍顿接受专访 言称中国足球浪费了十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2日06:15

  华西都市报:转眼之间,你到印度已经4年半了,我们很关心你在印度的生活。

  霍顿:这里跟中国很不一样,在中国的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带好一支球队,但在印度必须要自己一步一步地为这个球队建立梯队。AFC和国际足联对于印度足球的发展非常关注,但在我工作了半年之后还是有点泄气,因为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有提高自己足球水平的意愿,虽然印度足协对于我有着很大的支持。有时候会觉得这很困难,但我很喜欢这样的工作,很有挑战性。

  华西都市报:印度足球还处于一个很低的水平。

  霍顿:对于印度来说,的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在那里与中国的情况不一样,在中国那个时候就有水平很高的队员,当时国家队还有郝海东这样的球员。但在印度从事这项活动的人就很少,我们现在也才刚刚起步。也许进入本次亚洲杯对于这儿的年轻人是一种鼓舞。实际上,在来到多哈之后,认出我的全部是中国人,印度人都不认识我。

  华西都市报:与你刚到中国时相比呢?

  霍顿:我记得在1998年在中国执教的时候,中国足球的情绪空前高涨,大量的体育场进行了修建,我记得在距离成都几十公里的地方还修建了训练基地。但在印度,不会有这样的情况,我甚至怀疑他们到底会不会为足球这样做。不过他们的足球环境很宽松,让我很快乐,不会以成绩来论

  英雄。

  华西都市报:现在的中国队已经不是你执教时的那样了。

  霍顿:记得在1996年的时候,我第一次到中国,发现那时的中国队的确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尽管未能晋级1998年的世界杯,但这支球队仍旧是非常出色的。在1998年,我来到了这支球队执教,虽然只有短短的一段时间,但我已经说服了自己,觉得中国足球是在走上坡路的,他们有机会成为亚洲最好的球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现在的中国队应该是亚洲数一数二的球队——与日本、韩国站在同一水平线。

  华西都市报: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吗?

  霍顿:我实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中国足球成了现在的样子。实际上,一直到2002年为止,这支球队的发展势头都是积极向上的,还进入了世界杯的决赛圈。令人没想到的是,在此之后中国队开始走了下坡路。也许现在这支中国队会有起色,他们毕竟还很年轻。到现在为止,我认为教练让这支球队看上去是训练有素的,但不管怎么说,中国足球已经浪费了整整10年的时间,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中国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

  华西都市报:中国足球在去年进行了大规模的反赌……

  霍顿:是的,我也刚刚听到别人提起了这件事情,特别是知道很多我以前的老朋友老熟人都被关进了监狱,我感到非常的震惊。中国足球到底是怎么了呢?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