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国王丁俊晖如此犀利 所谓克星早已不复存在(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12日03:32
丁俊晖更沉稳了。
  昨晚,2011年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顶住了对手的强势反攻,最终以6:4本赛季首次击败“金左手”威廉姆斯,挺进八强,即将在1/4决赛对阵淘汰了希金斯的多特。

  沉着战胜“金左手”

  去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面对马克·威廉姆斯迎来绝佳的拿到个人第五项排名赛冠军的机会,结果却6:10落败屈居亚军。如今,大师赛首轮两人再次碰面,威廉姆斯显然更被看好,去年底英锦赛获得亚军,上周的冠军联赛金左手也是发挥甚佳,拿到第二小组冠军入围胜者组,如今状态火热的威廉姆斯,对丁俊晖而言绝对是艰苦的考验。

  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丁俊晖赛前就保持不错的心态,并没有过多考虑胜负,而是将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中,上场后的丁俊晖,上来就通过强势的进攻打开局面,虽然也有一些不必要的失误,但一直很好地控制住局面,抓住对手留下的机会,在防守的争夺中明显占据上风,领先也能够保持一个稳定的心态。

  尽管威廉姆斯也时有神来之笔,长台进攻成功率很高,但由于走位的不细腻以及年龄偏大导致精力缺失,超强准度难以长时间保持较高的水准,这就给了丁俊晖可乘之机,而他也能够高效地抓住对手这个弱点,进行持续致命的打击,并最终以6:4战胜对手。

  丁俊晖所谓克星不复存在

  去年多次败在对手杆下,丁俊晖表现得总是有些操之过急,领先后无法维持局面,落后又有些急于求成,打得不够细腻。实际上威廉姆斯虽然状态相比前两年有所恢复,但就打法的平衡性方面还是不如希金斯,丁俊晖与之相比还是有很大的胜面,关键是如何把握机会,等待对手的失误。

  早年曾有多位球手都被誉为丁俊晖的克星,前有马奎尔、墨菲,去年则是金左手连续让丁俊晖输球,如今丁俊晖在2011年初就让威廉姆斯吃到败仗,1/4决赛将对阵多特,已经跨出坚实第一步的丁俊晖,将继续证明自己。

  赛后英国媒体普遍对丁俊晖的表现进行了赞美。《体育生活》网站认为冷静的丁俊晖手感火热,让威廉姆斯无可奈何。《每日之星》网站则把丁俊晖称为“国王”,他们巧妙地把丁俊晖的名字与“国王”这个单词联系了起来,标题为“King Ding Junhui so sharp”,意为。

  文章说丁俊晖在比赛中坚持犀利的进攻,最终这位前温布利大师赛亚军以6:4击败了马克·威廉姆斯。

  丁俊晖:不被夺冠压力束缚

  赛后在接受BBC现场采访时丁俊晖表示:“威廉姆斯把比分追成5:4,所以我当时必须挺住。这个赛季我和他打过几次他都赢了,因此这次战胜威廉姆斯对于提高我的信心有很大帮助。”当被问及是否能获得最后的冠军时,丁俊晖还是表现得很淡定:“我不想过多地去想关于赢冠军的事,我只想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态然后考虑下一场比赛。”本报记者 张昊

  作者:张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