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沙拉拉详解奥运新政 提早报名时间非针对中国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1月12日08:12

  本报讯 国际乒联将提交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的时间提前,选择面广的中国队只能吃“哑巴亏”。昨日,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此表示,新规则并不是针对中国。

  按照新规定,2011年世乒赛后世界排名前28位的选手获奥运参赛资格。6月1日,世乒赛结束后,各协会就将根据世界排名提交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而不像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都是12月31日(或者次年1月)提交。对大多数协会来说,并没太大影响。但对人才众多的中国,新规不利国乒选派最稳妥的选手。

  沙拉拉解释,把时间提前的原因是,6月1日的世界排名是2011年世乒赛结束后的最新排名。优点是,排名反映的情况更加真实、更加准确。缺点就是如果使用年末的世界排名,一些年轻的运动员积分排名有可能达到要求,因为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赚取积分。虽然中国乒协的利益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但这个政策是从大局考虑,并没有针对中国的意思。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