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小组赛盘点:西亚显颓势 野百合春天到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2日08:57

  野百合也有春天

  叙利亚2-1战胜沙特,赛后沙特葡萄牙籍主帅佩塞罗被沙特足协解职。叙沙一役,沙特队所谓“欧洲拉丁派”的打法沦为鸡肋,边路漏洞不断,叙利亚看似落后的防守反击战术在其球员良好的纪律支持下则展现了极强的战斗力。在B组,一向被视为西亚二流球队的约旦和叙利亚以不败成绩开局,算是为西亚球队挣回了一些面子。

  叙利亚和约旦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都不算陌生,叙利亚在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上对中国队是1胜1平,保持不败;而约旦队被中国足协视为金牌热身,2008年世预赛前,中国队在热身赛中2-0战胜约旦,2009年底双方第二次交手,约旦2-2在客场战平中国。野百合也有春天,这两支球队在中国队身上成绩的进步最终表现在亚洲杯上,从这个角度来看,也许我们应该明白中国队是在退步的。

  乌兹别克算是另外一支野百合,事实上,他们被放入A组是为了东道主卡塔尔的小组出线目标,但是在乌卡之战中,卡塔尔在乌兹别克面前就是一群乌合之众。尽管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声称,A组两支出线球队只有到第三比赛日结束后才能分晓,但乌兹别克战胜卡塔尔后已经拿到了半张八强入场券。

  印度队是一支极可爱的球队,他们在与澳大利亚一役中展现了极好的绅士心态,除了在射门上略显慌乱之外,他们在进攻和防守时的组织颇有章法,但是他们缺少一名强力中锋,因此把获得不多的射门机会都浪费一空,更糟糕的是他们的造越位战术实在选错了对手,澳大利亚的4-0获胜很轻松,C组中,印度将被淘汰,巴林也不可能越过澳大利亚这一关。澳韩将成为C组的出线球队,所争的不过是谁将取得第一,这是第一比赛日结束后就可以看到的局面。

  球星方面,韩国20岁的中场球员具子哲贡献了两粒进球,算是第一比赛日最耀眼的球员,韩国队另外几位值得表扬的球星是30岁的车杜龙和22岁的李青龙,在韩巴之战中,三人的表现异常完美;两伊之战群星荟萃,但起到决定作用的球星不多。朝鲜的郑大世在朝鲜与阿联酋一役中为球队创造了一粒点球,上半场他还有两次边路威胁传球,但是对球队的帮助不大。至于卡塔尔的外籍兵团,更是沦为笑柄。在第一比赛日结束后,耀眼的球星是韩国小将具子哲,而更多的比赛中,球星不是决定性的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