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结束冬训返回北京 三名队员受伤无缘邀请赛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1月12日09:55

  

    记者陈蔚 今天中午,在昆明训练了6天的中国国奥将离开昆明飞往北京,13日凌晨飞往埃及的开罗进行拉练。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参与到这次拉练中,至少有3人将缺席这次拉练、

  虽然昨天昆明下起了小雪,但国奥并没停训。在老布的带领下国奥在热身活动之后马上就进行了射门训练,然后首次进行了分组对抗,从老布分发“蓝背心”的情况来看,国奥的主力框架或许已经构成。按照球队计划,国奥将先飞回北京,然后13号飞往埃及。15日,将与埃及U-23队进行一场热身赛,21日与摩洛哥国奥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浙江的唐佳庶和深圳的张迅伟因伤病离开队伍,他们将无法参加国奥的首次海外拉练。而昨晚,记者得知,来自上海申花的姜嘉俊也因护照无法办理,遗憾地错失了去埃及的机会。

  埃及、摩洛哥的实力都不容小觑,这让老布对比赛的期望值很高,他希望队员能通过这样高水平的比赛能有所提高。

  戏说老布与国奥的相亲进行时

  非诚“布”扰

  记者陈蔚/文 江苏卫视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相信大家非常熟悉。今天,记者把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带到了节目录制现场,现场实录他与国奥的相亲史。如今,6天的训练依然没能让国奥丢掉“史上最差”的帽子,但刚与国奥牵手的老帅布拉泽维奇正在用他的方式改变着这支球队,73岁的他能让所有人满意吗,牵手成功之后能有甜蜜吗?而老布也正在上演一出《非诚“布”扰》的好戏。

  布之初体验

  “我是米罗斯拉夫·布拉泽维奇,73岁,出生在波黑特拉弗尼克”。根据VCR显示,布拉泽维奇是克罗地亚著名足球主教练,曾经率领克罗地亚国家队获得1998年法国世界杯季军,还出任过伊朗以及上海申花队的主帅。说到这里,老布跟旁边的人要了一根烟抽了起来,作为世界足坛著名的老烟枪,老布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几乎都是烟不离手。当台上的女嘉宾质疑他是不是烟酒不分家时,老布表示他从未喝过任何带酒精的饮料。“我的祖辈都很爱喝酒,所以我向父亲保证,我这一生不会碰一滴酒精。”而让人印象最深的是,老布对中国的“河东狮吼”相当有研究,他甚至要求翻译在传达指令时连粗口一并传达。凡是他执教的队伍队员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忽闻河东狮子吼,拄杖落手心茫然”。

  布之再认识

  这段VCR首先以川剧变脸开始,接着,老布愤怒、严肃、和蔼、微笑……等表情依次闪现其中。而片子中老布亲吻女记者的面颊、对球迷合影的请求来者不拒、冷天脱衣服给队员穿的画面让现场观众响起了掌声。“这些画面很难让我们和你的严厉联系起来,你是双重性格吗?”主持人孟飞这样问道,“不,我有3张面孔,并且我会不时变幻自己的面孔。”老布丝毫不避讳,“对观众我还是很亲切的;在训练中,我对球员是很严厉的;同时我也是一个和蔼的人!”这时台下的一位观众不乐意,大声叫道:“第一场热身赛都输了。”尽管听到这里老布脸色突变,但他还是和蔼地说:“我们需要时间,我们的队员都是亚洲最好!”而台下的乐嘉发话了:“你的多重面孔是想保护国奥队员的尊严,不想任何人轻视他们,是吧?”老布对此不置可否。

  朋友采访

  助理教练拜塞克:布帅有一种能力,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让身边的人充满信心。

  国奥队长王大雷:老布总是很严厉,批评起人来也是不留情面,如果能够理解他苦心的话就知道他是为了自己好,如果不理解的话就会觉得他是个“坏人”。

  国奥某队员:他总是在媒体上夸奖我们,但是关起门来却总是骂我们,这件事有人觉得他是两面派。

  媒体记者:老布非常亲和,只要有时间只要你想采访他都会欣然接受,不过他对女记者可比对男记者好多了!

  布之最终选择

  尽管已经73岁了,但老布是一个讲究的人,他崇尚穿着风格是简约不失风度。他喜欢ChristianDior的款式设计,还喜欢享受VIP式的定制衣服。热情的老布看上去就像一个37岁的人,永远充满了活力,每次训练他都是亲力亲,为此外老布也有些“大男子主义”,他要求所有管理权归他,不希望有人打扰。正是这番表达,让老布在这具有决定意义的环节中依然有好几盏灯亮着,老布进入了男生权利环节。

  男生权力

  高度自信的老布没有丝毫的含糊,上前灭掉了所有灯,只留下10号国奥的灯。毫无悬念,老布的心动女生也是10号,全场掌声雷动。最终,当主持人问国奥是否愿意跟老布走时,国奥有些犹豫。老布不慌不忙地迈上一步:“我会给你带来一种新的足球理念,很多都是你们以前缺少的东西,特别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力量与信心。我的自信在于我比别人懂得多,我很有知识。”老布深情地说道,“你还年轻,很有希望,我希望你能在2012的时候和我一起去伦敦度过一段美妙的奥运之旅。”国奥心动了,虽然对于未来有着太多的不确定,至少这一刻是真实的。

  事后追访

  “我们每天都在变化,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我有我的要求,队员也有过去的习惯,但是我相信球队会慢慢改变的,这需要时间。”虽然在昆明练了6天,但布帅说还没有到总结的时候。“在昆明没有惊喜,整体、速度、准确都很差。不过,很高兴我们马上就会有比赛了,等比赛回来,我们2月份再来,到时候会有调整,我有信心将这个队伍的实力提升30%。”

  而忐忑的国奥在昆明的小雪中一边小跑着一边说:“布帅确实很严厉,我也在逐渐适应,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在热身赛中打动他,让我们留在国奥。”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