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城市快报:折射出什么?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1月12日10:01

  折射出什么?这是个没头没脑的问题,不过撂在亚洲杯的头几个比赛日,就会有一个非常正路的答案:折射出进球。最起码头三天赛了四场,就有4粒进球是进攻方出脚之后,皮球先“击中”了防守方某位人士的身体某部位,继而飞行线路变得高深莫测分外妖娆,这才搞晕了守门员并钻进网窝去的,这其中就包括替中国队首战敲开胜利之门的首粒进球,也包括牛哄哄的日本队“送给”约旦队领先机会的失球。总的来说,“折射进球”是个斯文好听的说法,说得更粗粝大白话儿一点,就是“乌龙球”呗。

  以我们人类的想象力,可以对本届亚洲杯的开局给出千般万种的想象和假设,但是让乌龙球成为话题的主导,估摸还是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想象力。假若给层出不穷的“折射”下定义,您了觉着是该说成参赛队员紧张,导致后卫傻跑瞎折腾惹祸好呢?抑或说成这是一届顽皮、搞怪的亚洲杯,头顶之上、冥冥之中的那团气场,爱跟大伙儿开玩笑好呢?本着轻松心情、好事心态,恐怕很多人宁愿相信答案是后者。

  作为一项洲际赛事,亚洲杯算是大赛了,忽然出现成捆儿的乌龙球,在赛程密集进行中,我们还是看重这种现象对外界观战兴奋度的刺激作用比较好,至于它在技术层面、心理层面又说明了啥问题,就干脆等千帆过尽、一切消停了之后,慢慢儿再寻思吧。打个恰当的比方,意料之外的乌龙球,就像给一锅浓汤里飘降一层胡椒面儿,立时显现的效果是劲爆的辛辣,打个喷嚏、流点儿眼泪是最正常的第一反应,憋住喷嚏眼泪做高深状,高下立判地探讨这么加作料跟食材融合不融合、跟养生配套不配套,未免太“事儿”。

  谁想得到有“八大海归”撑门面的日本队,首战“最有趣”的战将不是香川真司而是吉田麻也?谁想得到这位靠岩正大树有伤而上位成主力的小伙儿,从进球不算到制造乌龙再到头球立功赎罪,把日本队整场比赛的起起伏伏、吹拉弹唱都给包圆儿了?这些“想不到”,跟“折射”的乌龙球异曲同工,归齐都代表了亚洲杯另一种邪行的魅力。这两天老些人在矫情李玮锋该不该进国足的事儿,号称一刀儿切不要老人家的国足,怎么就不能大气点儿,让“老妖精”李玮锋来当后防定盘的星,姑妄说之,魅力兴许也属邪行范畴,但他在后防线上起码不比赵鹏差吧。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