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国田径颁奖有点冷 王皓胜刘翔获最佳男运动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吕日明
2011年01月12日10:25

  本报记者 吕日明

  中国田坛前辈邹振先昨天说:“作为田径人我感到高兴和激动。能够搞这么轰轰烈烈的颁奖典礼,这对运动员是一种促动,只要加倍努力,中国田径还是很有希望的。希望我们能够在今年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上,都取得好成绩,出现辉煌的亮点。”

  “中国田径金跑道奖”是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为鼓励和表彰为中国田径运动做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及相关从业团体和个人而设立的荣誉奖项,也是中国田径运动的最高荣誉,评奖范围涵盖了奥运田径项目的所有专(从)业人员和团体。

  十个大奖中,广西小伙劳义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00米比赛,跑出10秒24的好成绩,为中国田径赢得了历史上第一个亚运会男子百米冠军,一战成名。颁奖仪式上,劳义成功当选“最佳新人奖”。劳义十分感慨:“这个冠军让我家里的条件有过改善,但我自己没有变,今年我的目标就是争取打破10秒17的全国纪录。”

  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的选手是李艳凤,她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铁饼决赛中以66米18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金牌。

  一直以为,刘翔会凭借广州亚运会的13秒09赢得最佳男运动员奖,不过,最终获得此殊荣的却是竞走选手王皓。没有来到现场,但他还是通过大屏幕发表了感言:“我正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感谢支持田径的人,这份荣誉属于大家,一定要向刘翔大哥学习,为祖国赢得更多荣誉,2012,看我们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