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裁判圈 > 2008版高尔夫规则

2008版高尔夫规则 规则十七:旗杆

2011年01月12日10:27

  规则17 旗杆

  17-1. 照管、移走或举起旗杆

  在球场上任何地方击球之前,球员均可以请他人照管、移走旗杆,或为了指示球洞位置而将旗杆举起。

  如果在球员击球之前没有照管、移走或举起旗杆,那么在击球过程中或该球员的球正在运动时,如果照管、移走或举起旗杆可能影响该球的运动,则不得进行上述行为。

  注释1:如果旗杆位于球洞内且在击球时有任何人站在它附近,则这个人被视为正在照管该旗杆。

  注释2:击球之前,如果球员知道有任何人照管、移走或举起旗杆,而他并未提出反对,则视为该球员认可此行为。

  注释3:如果在击球时有任何人照管或举起旗杆,在该球静止之前他将一直被视为正在照管旗杆。

  17-2. 未经认可照管旗杆

  如果比洞赛中的对手或其球童、或比杆赛中的同组比赛者或其球童在没有球员认可或事先知晓的情况下在其击球时或该球正在运动时照管、移走或举起旗杆,并且该行动可能影响这个球的运动,该对手或同组比赛者要受到相应的处罚。

  *违反规则17-1或17-2的处罚:

  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2杆。

  *比杆赛中,如果发生了违反规则17-2的行为并且比赛者的球之后碰到了旗杆、照管或持握旗杆的人、或由此人携带的任何物品,该比赛者不受处罚,要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但如果该次击球是在果岭上进行的,则该次击球取消,必须将这个球放置回原位并重新打这个球。

  17-3. 球撞到旗杆或照管者

  球员的球不得撞到:

  a. 被照管、移走或举起的旗杆;

  b. 照管或举起旗杆的人及其携带的任何物品;

  c. (在果岭上击球时)插在球洞中未被照管的旗杆。

  例外:未经球员认可照管、移走或举起旗杆时——参见规则17-2。

  违反规则17-3的处罚:

  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2杆,并且必须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

  17-4. 倚靠旗杆静止的球

  当球员的球倚靠插在球洞中的旗杆静止且尚未进洞时,该球员或另一位他认可的人可以移动或移走旗杆。若球落入球洞中,则视为该球员上一次的击球进洞;否则,如果球移动,必须将它放置在球洞边缘,不用受罚。

    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搜狐所有,未经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