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西班牙群众对梅西获奖愤慨 卡西利亚斯称不公平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1月12日09:40
  梅西“抢走”金球

  西班牙人很不爽

  阿根廷人荣膺首届FIFA金球奖,伊涅斯塔和哈维分列二、三位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足联2010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梅西荣膺首届FIFA金球奖,成为2005年小罗后首位蝉联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男子球员,为西班牙夺得世界杯的伊涅斯塔和哈维分列二、三位。梅西得票率为22.65%,伊涅斯塔则以17.36%稍稍领先哈维(16.48%)。为国际米兰夺取三冠王的穆里尼奥当选年度最佳男足教练。穆帅得票率为35.92%,微弱领先率领西班牙首夺世界杯的老帅博斯克(33.08%),瓜迪奥拉(8.45%)则落后较多。钟禾

  本届FIFA年度大奖一览

  (按颁奖顺序)

  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麦孔,卢西奥,皮克,普约尔/哈维,斯内德,伊涅斯塔/梅西,比利亚,C·罗纳尔多。

  公平竞赛奖:海地U17女足

  最佳女足教练:奈德

  最佳男足教练:穆里尼奥

  国际足联主席奖:图图

  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大阿尔滕托普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

  金球奖:梅西

  梅西获奖有点“冷”

  论个人表现,梅西在2010年是卓越的,全年60个进球无人能比,但就像他在获奖感言中所说的,与这个奖相比,他更希望拿到世界杯冠军。2010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是梅西内心的一个痛,这也令他的金球奖成色打了一些折扣。

  此前在谈论金球奖时,哈维是被很多人看好的一个,足球名宿克鲁伊夫称西班牙中场最该拿金球,英国的《世界足球》杂志也将哈维选为2010年度最佳球员的第一名(梅西排第二),理由很充分,除了个人表现出色,更重要的是,哈维是世界杯冠军。

  自从国际足联1991年起开始选世界足球先生以来,有一个此前从未打破过的规律,凡是世界杯年,荣膺个人年度大奖的一定出自世界杯冠军队。1994年的罗马里奥、1998年的齐达内、2002年的罗纳尔多都是如此,最典型的例子是2006年,从整体出色的意大利队“硬拔”出个领奖代表卡纳瓦罗。

  这次国际足联把奖颁给梅西,从世界杯年的角度考虑,多少是一个意外,阿根廷人成为了首个打破世界杯冠军金球规律的人。而在最佳教练评选中,穆里尼奥力压世界杯冠军教头博斯克,更令南非世界杯在评奖中的分量进一步被看轻。

  西班牙人意见很大

  西班牙是梅西成长和出名的地方,西班牙人对梅西的支持不亚于阿根廷人,可这次西班牙人却对梅西的得奖有些不爽。原因很简单,梅西战胜的是两个西班牙顶尖球员,特别在他俩的带领下,去年西班牙拿到了梦中的世界杯冠军。

  西班牙《马卡报》网站在梅西获奖后打出了“梅西让西班牙失去金球奖”的标题。报道认为:梅西作为阿根廷头号球星,并未带领球队闯入南非世界杯四强。民意调查也显示,有7成的西班牙球迷不认同今年的金球奖结果,无论是《马卡报》还是《阿斯报》网站的调查结果都是如此。

  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卡西利亚斯也对评选结果“表示失望”,他说他不是对梅西得奖不满,而是认为在世界杯占据重要地位的年份,获大奖的理应是西班牙球员。皇马俱乐部高层布特拉格诺也表示:“我不能说梅西配不上奖杯,但全世界都期待着一位西班牙球员得奖,因为西班牙球员得奖当之无愧。”西班牙历史上唯一获得过金球奖荣誉的路易斯·苏亚雷斯也表示:“我甚至比那两个小伙子(指哈维和伊涅斯塔)还要失望。今年他们都不能得奖,这显然是非常残酷的事实,当然,梅西也是非常出色的球员。”

  名词解读

  FIFA金球奖

  国际足联金球奖是由FIFA足球先生(即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即欧洲足球先生)合并而成,今年是两大奖项合并的第一年。FIFA金球奖现行评选规则规定,国际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的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对FIFA金球奖和年度最佳教练的人选进行投票,每票填写三位候选人,得分依次是5分、3分和1分,但不能选择本国球员。

  不过据《法国足球》杂志总编、金球奖评委会主席肖米埃介绍,这一奖项很有可能只会存在5年,《法国足球》和国际足联只签了5年的合同,合同结束后双方拥有再度选择的权利,“一旦在这5年合作期间,我们没法达成默契,那么5年后,我们保留着结束合作的可能。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而已。”

  “我没有期待过能得奖。这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天。我想要与队友们分享我的奖杯,因为没有他们我到不了这里。我也要与我的亲人以及巴塞罗那球迷、所有阿根廷人分享奖杯。”

  “对我们来说,这是幸福和历史性的时刻,但我宁愿选择赢得世界杯。”

  梅西获奖感言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