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哈维抨击金球但无损巴萨友谊 西媒为何质疑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2日12:55

    搜狐体育讯 毫无疑问,这是最具有悬念的一届金球奖,直到瓜迪奥拉念出梅西的名字,几乎所有人还都以为最终出现在领奖台的不是哈维就是伊涅斯塔。一个细节显示,哪怕是阿根廷人已经在台上接过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座金球,对直播颁奖仪式进行全程直播的西班牙TVE电视台甚至出错,依然打出了“伊涅斯塔获得进球——战胜哈维和梅西成为世界最佳”的字幕。紧接着,悬疑变成了争议,在西班牙,确切的说是马德里,各种质疑改版金球评选公正性的声音不断出现。

  马德里受到了伤害。没有曾经的皇马人斯内德,没有9600万先生,甚至没有西班牙人,最终赢得个人最高荣誉的是出自死敌巴萨阵中的阿根廷人。某种意义上,如果国际足联的金球评选是一场造神运动,那么这场将梅西捧上神坛的运动直接让马德里媒体针对C罗的造神运动完全破产。“金球奖不公!”“梅西偷走了西班牙的金球!”“国际足联主义(类似比利亚尔主义)!”“金球奖没有原则!”“梅西的金球,全西班牙的失落!”《马卡报》甚至专门引用了一段对伊涅斯塔亲属的访谈,表示着对梅西的不满:“他配不上今年的金球,他有的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有,但却没有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世界杯冠军。”小白的家人如此出离愤怒。

  在西班牙首都的一片愤慨和哀叹中,加泰罗尼亚媒体则一针见血的指出,马德里媒体貌似站在全西班牙立场的正义凛然背后,真正的用意还是对金球奖最终落入巴萨球员手中的极端嫉妒。有记者举例道,2008年斗牛士军团夺得欧洲杯,最终的金球奖和世足先生却属于C罗,但马德里媒体却从来没有站出来为卡西和哈维们进行回护。原因何在?一方面,当时的葡萄牙人属于英超和曼联,更重要的是,在那个时候,皇马已经启动了C罗收购行动,那么他的媒体喉舌们自然不会不合时宜地对这位未来的皇马人进行质疑。那么为什么两年以后的今天,当又一位非西班牙球员捧起金球时,却被马德里媒体视作了全球对于皇马和西班牙的阴谋诡计呢?

  在瓜迪奥拉眼中,梅西的获奖虽然出人意料,但也实至名归。在周中国王杯开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就认为阿根廷人非但没有“偷”走金球,更为周边的队友带来更多。“梅西赢了,这点毋庸置疑。这是400个人的投票结果,没人能够对此不满,因为谁也不能无端忽视这400张投票的选择。梅西的获奖和哈维或伊涅斯塔获奖具有同等的意义。这对西班牙并不是一种伤害,因为这个国家已经赢得了世界杯,可没有任何奖杯比它更有分量。我们要看到,西班牙最终用六名球员进入了最佳阵容,算上梅西的话,就是有七位出自西班牙体系的球员。这同样是一座无法超越的丰碑。”

  瓜迪奥拉并不担心梅西的获奖会引发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不满。至于哈维和伊涅斯塔,也已经在接受《国家报》的采访时忘却了错失金球奖的些许失望。面对记者的发问,伊涅斯塔断言:“莱奥当然是世界最佳,这和他代表什么国家的颜色无关。我们必须承认,在一项集体运动中设定个人奖项本来就无法避免不公。人们总会把注意力集中在进球,集中在前锋身上,很少有人会把这个奖项颁给门将,只有雅辛是个例外。”哈维则开起了玩笑:“能够获奖都是相对的。有一天我看过一篇历史上错失金球奖的高水平球员名单。天哪,巴雷西也在里面!”当然,对于金球奖的评选制度本身,巴萨指挥官显然有些不满:“评选的确不公平,塞内加尔拥有和法国、英格兰、德国一样的投票权,但实际上,这些国家的所拥有的信息并不对称。”至于谈单金球是否会影响彼此之间的关系,巴萨队副一句话打消了所有疑问,他对着伊涅斯塔说道:“你还有梅西,你们是我在足球场上最好的朋友!”(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