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力压巴萨队友哈维等人 梅西登顶金球奖引发争议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01月12日13:04

  本次金球奖是由FIFA 和《法国足球》杂志首次联合评选。而之前《法国足球》杂志的金球奖评选规则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历来就不同。金球奖的评选,是由全球各国的知名体育媒体的资深记者投票,而FIFA 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则由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完成。

    故而金球奖的评选,一直被看作是更加专业的足坛个人奖项评选。根据FIFA 公布的选票详情,投票按照第一选票到第五选票的顺序折合成分数后,梅西仅仅得到媒体选票中4.38%的分数,这仅能让梅西排在斯内德、哈维、伊涅斯塔之后的第四位。而在传统的世界足球先生的选票中,梅西获得了国家队主教练选票中9.72%的分数,国家队队长选票中8.55%的分数,这两项个人得票都是最高的。所以尽管梅西的媒体票数远低于斯内德和伊涅斯塔,但他凭借着国家队主帅和教练们的选票,力压伊涅斯塔赢得最终大奖。

    梅西获得总得票分数的22.65%,第二的伊涅斯塔是17.36%,而媒体评分最高的斯内德仅仅只有14.48%。所以全新的体制是梅西能够爆冷的关键。而另一点,随着比赛的增多,俱乐部的表现无疑开始在左右投票的问题上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世界杯的表现不再起决定性的作用,这无疑是梅西逆转的关键,相比于两位队友,梅西在俱乐部抢眼的发挥几乎无懈可击。要知道梅西在2010年度各项赛事中累计打进60球,堪称神级的数据是跳蚤最终爆冷的最大砝码。而这样出色表现也足以让人们忘记梅西在国家队的低迷。本报记者翟尧中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