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老布印象喜欢吻女记者 新帅接手国奥队风度翩翩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01月12日13:09

  1 月5日下午5点,第一次见到布拉泽维奇就给云南体育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就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人,风尘仆仆来到静海源别墅的他,很有风度地向我们打着招呼。1 月6 日上午11 点,布拉泽维奇在红塔基地4 号场进行了执教国奥队后的首堂训练课。训练中,老布展现了他严厉的一面,队员传球失误或是没有掌握动作要领,都会引来他的一顿“狮子吼”。训练结束后,一位球迷向老布赠送了他率领克罗地亚参加法国世界杯等一张张辉煌时刻的相片。

  中国球迷的热情让老布非常感动,之后他对于到场球迷合影的要求,全部满足。

  1 月8 日晚18 点,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在静海源别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说来也巧,我与老布的结识居然是一根香烟。在国新的教练、新的球员、新的训练、新的希望……新年伊始,由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执教的国奥队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开始了为期七天的高原集训。

    每天两练,国奥小将练得很投入;灌输思想,老布教得很给力,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目标———打进伦敦奥运会!带着振兴中国足球的梦想,布拉泽维奇执教的国奥队从红塔起航!早几年,“国字号”球员来到昆明集训时或高傲或呆板,自以为是的“大牌”见到球迷、记者时,时常仰起头拒绝签名和采访。

    而长达数月的“圈养集训”,也让队员练得灵性全无,出去比赛往往不堪一击。这一次,新国奥在红塔基地首训有了改变。首先是精神面貌,在布帅的规定下,队员训练前必须排列整齐,顺序进场。见到热情的球迷和熟悉的记者时,这批国奥小将都很有礼貌,就连之前“桀骜不驯”的王大雷也变得乖巧起来,不仅一一满足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还主动向布帅汇报不同媒体对他的采访要求。

    与之前爆出“微博门”相比,这次来红塔剪了一个寸头的他决心“从头开始”。在场上刻苦训练,在场下活力青春,看来布帅的名气和特别的执教方法,已经深深折服了这些“大男孩”。没有了枯燥的跑圈,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先进的变速跑;没有了冷漠的态度,轻松灿烂的笑容时常挂在队员们的脸上;没有了刻板的套路,变化多端的技战术演练有些新颖,和以往相比,这支年轻的国奥队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在未来的道路上,这支国奥队也将遇到重重困难,一路荆棘,但在2011 年新年开始呈现新气象的他们,让人期待,毕竟梦想仍在前方!姻老布印象奥队红塔首堂训练课结束后,烟瘾上来的老布主动上到看台向我要了一支烟。

    由于前往观看国奥队红塔集训的记者很多,每天向布帅提出专访要求的记者不在少数,一些专业媒体还派出了他们会斯拉夫语的女记者,专访这位近期红塔基地的“焦点人物”甚至需要排队。见到熟知的女记者,老布都主动上前亲吻她们的脸颊,非常讲究礼节。也许是一支烟的缘故,加上本报记者人际关系,老布在当天训练结束后居然同意了我的专访要求。在这次专访前,我再次掏出香烟递给老布,但他拒绝了,他指指自己的喉咙:“我感冒了。”半个小时的采访,老布每问必答,听到我提出的不同问题,他或是沉思或是大笑,睿智的回答让记者感到满意,国奥队翻译张宇在中间的“语言传递”也变得很流畅。

    也许是聊得投机,在采访过半时老布居然拿起了记者摆在桌上的香烟抽了起来,点了一根,与他像“忘年交”一样继续交流。这次轻松愉快的采访结束后,老布与我合影留念,他与我搂抱并把两人的脸贴在一起,同时会心地竖起了大拇指。

    1 月9 日下午4 点半,国奥队与成都谢菲联在红塔基地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尽管国奥队最终输球,但穿着一件黑色风衣的老布在场边还是非常有型。球队输球,老布没有任何的指责,他的言谈还是那么自信,他的目光还是那么坚定。

    1 月12 日,国奥队将离开昆明,准备前往埃及拉练。而短短几天,“布一期”让人看到了国奥小将们的一些改变,布拉泽维奇也在这里初步展现了他的感染力,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他除了足球之外的为人之道。老布,祝您成功!本组稿件本报记者翟尧中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