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奥沙利文爆冷出局 2011斯诺克大师赛爆出大冷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12日13:02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斯诺克大师赛爆出大冷门:曾经在这项比赛中三冠三亚的奥沙利文4:6不敌北爱新锐马克·艾伦,最近10届大师赛以来第二次首轮出局。短短两天,卫冕冠军塞尔比、世界第一的希金斯、世界第三的威廉姆斯和夺冠最大热门奥沙利文都已退出了冠军之争。

  这并不是艾伦第一次战胜奥沙利文,2009年世锦赛他便将奥沙利文挡在八强之外。 “火箭”在自己看重的比赛中跌了一跤,受了不小的教训。而本轮大师赛,奥沙利文作为“75三杰”中硕果仅存的一位,没能控制好手感,虽然在第二局也打出了单杆86分,但上半场仍以1:3落后。 20分钟休息后,艾伦的连续失误给了奥沙利文回追的机会,第7、8局谨慎的连胜令“火箭”扳平了局分。第9局,奥沙利文依然谨慎,他甚至放弃了对“147”的追逐,而在进攻中段转而用蓝球过度。但越小心越犯错,奥沙利文的46分不足以控制局势,艾伦一杆87分几乎清台,拿到了赛点。第10局,两人互有失误,但奥沙利文犯了最后一个错误,马克·艾伦60:34锁定胜利。

  另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也爆出“小冷”,连续轰出两个单杆破百,6:4战胜了马奎尔,晋级八强。傅家俊在比赛中一度以5;1领先,但马奎尔反扑势头强劲,比赛中更打出单杆142分的本次赛事单杆最高分,不过傅家俊还是没让对手翻盘。两人过往交锋纪录,马奎尔4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所以这一场胜利也算是傅家俊对马奎尔的一次“复仇”。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