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迎战卡塔尔凶多吉少 裁判力护东道主出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12日14:08
  明天凌晨零时15分,中国男足将在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东道主卡塔尔队,由于卡塔尔首场意外失利,中卡战对于双方都将是一场艰难的抢分战。虽然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国足面对东道主仍会全力争胜,但鉴于小组形势微妙,首轮吃了“裁判亏”的科威特媒体更是爆出哈曼将继续主导比赛的“阴谋论”,种种迹象显示,国足在这场你死我活的较量中凶多吉少。

  卡塔尔拼了

  首轮意外输球,卡塔尔本场对阵中国队,主帅梅楚已经放出话来,一定要在国足身上全取三分。

  对于对手的虎视眈眈,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昨天认为,卡塔尔作为东道主投入了不少精力,卡塔尔足协也为球队提供了许多优秀球员,所以,如果不能取得好成绩,那责任都在主帅身上。 “卡塔尔还是很强的,我相信这场比赛会很精彩。 ”

  据悉,对于这场小组赛,国足完全按照决赛来准备,在训练中,队员们表现出高涨的情绪及轻松的心情。“任何一支参加亚洲杯的球队都不会很轻松地准备一场比赛,我们都把每一场比赛当成一场战役来准备,任何不尊重对手的准备都会产生最不好的结果。”高洪波说。在介绍国家队的准备情况时,高洪波表示:“打完第一场比赛之后,我非常高兴队伍没有一名伤病号,我们可以有23名球员去准备第二场比赛,每一个都没问题。球队也安排了一次休息时间,队员有的在酒店休息,有的出去走一走,主要是调节。其实作为一支球队来讲,尤其作为教练与球员,虽然长期在外漂泊,但却没有时间去了解当地的文化与风貌,正好借这个放假的机会让队员们去观光放松。”

  裁判阴谋论

  昨天下午,亚足联公布了本场比赛的裁判名单,韩国籍裁判金东进将执法中卡大战。目前,中国队最为担心的问题就是裁判,毕竟卡塔尔队是本届亚洲杯的东道主。卡塔尔队本场比赛再输给中国队,他们就将提前被淘汰出局,这是亚洲杯组委会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要想阻止出现这种“最坏的结果”,擅长玩阴谋的西亚球队很有可能会在裁判上做文章。

  据悉,在首战结束之后,科威特人将矛头对准了澳大利亚主裁判威廉姆斯,不仅在向亚足联提出申诉,甚至一度扬言要“退出亚洲杯”。不过在抗争未果之后,科威特媒体曝出了一则关于“阴谋论”的消息,称亚足联主席哈曼因为报复科威特支持约旦王子阿里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而授意裁判“搞定”科威特。科威特人认为,由于哈曼是卡塔尔人,为了保证东道主队小组出线,本轮被“谋杀”的将是卡塔尔的对手中国队。

  其实,在科威特媒体抛出 “阴谋论”之前,国内舆论在预测国足次战卡塔尔的时候,就已经预感不妙。国内不少媒体认为,首先国足在首战占了裁判的便宜,再加上东道主次战不能再败,因此为了在利益均衡的趋势之下,国足次战卡塔尔将注定遭遇场内外的艰难险阻。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