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办法总比问题多 杜丽能否回归还是悬念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12日16:32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中国射击队春节前的冬训进入尾声,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1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队伍在这一阶段的训练效果还不错,同时,队中也组织了“复合型团队”来对运动员和教练们实行更加全面的保障。

    这一年的冬训,通常“白天训练,晚上学习”的射击队启用了少有的夜训模式。经过了一个阶段的晚间训练之后,王义夫对训练的成果基本满意。他说:“夜训的效果还可以。今年冬训的基本技术训练时间稍短一些,我们现在正在把时间往回赶,争取能把基本功训练的时间往回抢一抢,大家积极性还是比较高,效果应该说还不错。”

    2011年,是射击项目奥运会席位争夺的关键一年,王义夫说,能争的席位都要去争,虽然完全争满的可能性不大,但席位的压力每个项目都有,而且“办法总比问题多”,一定会想方设法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

    队员的后勤保障、心理调整和文化教育就一直是让射击队比较头疼的问题。在这次的冬训当中,射击队提出了向乒乓球队学习,组建“复合型团队”的概念。王义夫对此介绍说:“复合型团队包括体能训练、文化教育、励志教育、伤病监控、伤病治疗以及各个方面,专门组成这么一个团队,向乒乓球队学习,整个队伍共同享受这种资源。”

    对于外界关注的奥运冠军的训练问题,王义夫也比较满意。朱启南的状态不错,陈颖在恢复了一周多以后,逐渐找回了状态,庞伟在决赛的练习中也打得很好。但是,关于奥运冠军杜丽能否回归,射击队目前仍没有确切的消息。王义夫说:“我们还没有接到杜丽正式的回来的信息,因为她的训练要经过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局给我们正式回复以后,我们就会把信息告诉你们。”(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