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山东鲁能冬训动态

鲁能新教练盼山东亚冠出线 称申花难比卫冕冠军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1月12日17:17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海口1月11日电 11日,新上任的鲁能守门员教练带着鲁能的5名守门员进行了两堂训练课,训练过程一板一眼,并且不时做示范动作。训练后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卢古西奇还透露自己来鲁能是为了完成与伊万合作的“约会”,“三年前我有机会跟伊万合作,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错过,现在终于有机会一起在冠军球队合作了。”

  “鲁能比申花强大”

  来鲁能之前,卢古西奇在上海申花当了两年的守门员教练,并且在布拉泽维奇入主申花的过程中出力不少。谈及在申花两年的经历,卢古西奇坦言非常愉快,“与布拉泽维奇是老朋友了,合作起来如鱼得水。”在卢古西奇看来,申花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但相比鲁能还是逊色不少,“当时在申花,鲁能是最大的竞争对手。相比之下,鲁能更强大,是冠军球队。”

  在布拉泽维奇挂帅国奥之后,卢古西奇通过与伊万的联络,来到了鲁能,“从去年开始关注鲁能,今年希望能在这样一个冠军俱乐部跟好朋友伊万一起工作。”谈及与伊万的合作,卢古西奇透露两人其实三年前就有牵手机会,当时伊万准备挂帅克罗地亚,邀请卢古西奇一起前往,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伊万又回到了萨格勒布迪纳摩,两人错失合作机会。如今,两人终于可以联手工作,卢古西奇很开心,“应该说伊万和布拉泽维奇是水平相当的教练,但伊万的优势在于年轻。”

  “严肃是职业态度”

  尽管训练之余卢古西奇跟队员有说有笑,但在训练中他却一脸严肃。对于自己的这种姿态,卢古西奇认为这是一种职业态度,“我今年50岁了,但一直坚持运动,体能保持得很好。作为教练,我对队员的要求同样如此,体能是不能有问题的。因此我会严格要求我的队员,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卢古西奇希望队员能够明白严肃是一种职业精神,“踢球本身就是很严肃的事情。”

  谈及鲁能的几位守门员,卢古西奇坦言还需要四五天的观察才能完全了解,“应该说这几名队员水平都不错,有潜力,能承担很大的希望。”不过卢古西奇还是指出鲁能的5名门将都在细节上有不同程度的欠缺,“这几天我要在训练中帮他们改变一些习惯,调整好状态吧。”对于鲁能新的赛季,卢古西奇在希望鲁能中超卫冕的同时,也能在亚冠有所作为,“希望我能用努力的工作,帮助鲁能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