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体育局长议闭幕 段世杰总结发言提三点意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2日18:24

  为期两天的201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12日圆满闭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做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意见。

  段世杰指出,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团结一心、开拓前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一年,也是全国体育系统坚定信念,顽强拼搏,迈出建设体育强国新步伐的一年。本次会议总结“十一五”,谋划“十二五”,安排部署了2011年的各项工作。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

  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段世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抓住新机遇,迎接新的挑战,不断取得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绩。二、全面做好2011年各项体育工作,为“十二五”体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解决体育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段世杰说,体育事业的发展与改革正迎来历史性的、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我们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规划好 “十二五”时期的体育工作,推动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是按照五中全会要求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年,是研究解决好体育重点工作中突出问题的关键一年,也是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完整备战年份。全国体育系统都要振奋精神,团结一致,按照刘鹏局长在这次会议上的安排和部署,统筹近期工作与长远目标,全面、扎实做好2011年的各项体育工作,为“十二五”体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段世杰表示,改革创新是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体育事业发展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国家改革开放的大背景,离不开几代体育工作者在体制和机制上的不断探索和创新。但改革从来不是一劳永逸的。今天,我们承担着建设体育强国的艰巨重任,对照建设体育强国的新要求,我们在体育发展方式、发展结构、队伍素质、制度建设等方面仍存在明显的差距。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按照五中全会提出的加快改革攻坚步伐、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的明确要求,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体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实现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