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陶伟:乌兹别克以柔克刚 科威特单兵作战无威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12日23: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2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2日,2011年亚洲杯在卡塔尔多哈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A组的一场较量中,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1战胜了科威特队,这样小组赛开赛以来两战皆胜,已经基本确定出线,而落败的科威特则遭遇两连败,即将无缘淘汰赛阶段比赛。

  作为本场比赛央视转播的特约解说嘉宾,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也在演播室内发表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陶伟认为整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始终掌控着场上比赛的节奏,相比科威特队更加成熟一些,尽管上场落败的科威特队在开场之后的前5分钟内非常积极主动,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今天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很好地做到了“以柔克刚”,虽然节奏上没有科威特队那么快,但是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绝对破门机会要远远超过心情急躁的科威特队。

  具体到本场比赛,陶伟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一对一拼抢的时候特别凶狠,是一种快的节奏,但是一旦将球权夺下之后,他们马上就会转入一种慢的节奏,这需要很强的能力来掌控。特别是队内几名核心球员8号杰帕罗夫以及9号艾赫迈多夫的表现非常突出,“特别是8号杰帕罗夫,他回归中路之后,抛开那个进球不说,之前他的几次传球非常有威胁,马上就把乌兹别克斯坦队队的进攻树立的井井有条,这就是一种能力。”

  而对于落败的科威特队,陶伟也对这支海湾杯冠军的疲软进行了自己的分析,他认为从比赛最后20分钟的情况来看,这支科威特队显然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去扳平比分,“也许是亚洲杯之前获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接二连三的庆祝消耗了过多的体能和精力,后面想发力已经力不从心了。只要接下来中国队战平卡塔尔,那么科威特就是本届亚洲杯第一支出局的球队。”另外,他认为今天的科威特队第一个失球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心理打击,今天他们显得不够兴奋,球员更多是在单打独斗,这样的一支科威特队显然不够有威胁,“科威特队要打得好,肯定是一支整体上非常流畅的球队。”陶伟说。

  在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战全胜之后,接下来中国队将遭遇东道主卡塔尔队,假如取胜将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携手从A组出线。对于这场比赛,陶伟也发表了自己的展望,“肯定我们的底线是不输球,无论是为了士气的鼓舞,还是出线后的战略。针对这场比赛,虽然高洪波在赛前刻意降调,但是显然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从比赛的基本原则来看,我们肯定要力争取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