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蔡斌改造初见成效 北京女排多元进攻自信能冲A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1月12日23: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2日发自北京)“我认为,现在排球没有后攻就会落后,我们不是被动的运用,而是希望能够主动地把后攻也揉进战术当中”蔡斌一直强调快速多变,无论是国家队,还是现在仅仅带领一支甲B球队北京北汽女排。“我要改变球队的风格,这样的风格是她们之前所不熟悉的,虽然过程可能有些难,但必须这样走,我希望她们以后能跟甲A的强队抗衡。”这就是蔡斌的愿望。

  1月12日,甲B联赛的赛场上,北汽女排再次切菜砍瓜般以3-0(25-13、25-16、25-23)轻取武体现代精工女排,获得联赛开场后的四连胜。接应曾春蕾、主攻刘晓彤分别贡献14分和13分,她们在场上不时运动后攻战术,蔡斌的指教思想似乎正一点点在成型。

  “很之前几个赛季不同,原来后攻打得不多,但蔡导来了主要把后攻加入战术,不是为了解决困难,而是当成一个战术来打。这样一来,打法不那么单调了。”主攻刘晓彤说,她介绍,每次训练中,后攻配合都会进行单配,“因为后攻要求精确度和准确度都比较高。”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接应曾春蕾,除了后攻外,她认为蔡斌的执教让自己的整个进攻技术更加全面,“蔡导抓的比较细,进攻上面更全面,加上后攻,我个人能力也有提升。”因为后攻作为一种战术揉进球队,曾春蕾感觉队伍的整个进攻变得更加多元化,“后攻多了,进攻点就多一些,前排主攻接应的调整球也有分担,球队进攻更加多变。”

  除了进攻外,队员一致肯定蔡斌担任北京女排主教练后,在防守小球各方面都给队伍带来变化,刘晓彤说,“蔡导来了后,球队自身失误比以前少了,小球和防守有提高。除了重扣还有吊球,他加强了这方面的训练。”曾春蕾也表示,因为蔡斌要求比较高,自己一传小球也有提高。

  自身能力的提高,进一步带来队员心理的变化,“我对自己更有自信了”刘晓彤坦言,曾春蕾更是在球队四连胜后对冲A信心十足,“我们一直有信心,只是还需要胆大心细,通过甲B的比赛实现训练中的要求。”

  联赛第二场,北汽女排曾和实力不俗的云南队交手,她们在第二局20-24落后的情况下连挽局点,并最终以27-25拿下。赛后,云南队中唯一的国手张娴曾感叹北京队和过去变化不小,除了灵活多变的进攻战术外,最让她感叹的就是球队的自信和凝聚力。“我们自己的办法更多了,打也打得比较踏实,球队的凝聚力和队伍的锐气比以前好了。”曾春蕾如是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