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五次变招全失败创纪录 国足骄兵必败OR另有隐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3日03:05

视频集锦-锋煞世界波梅开二度 国足0-2负卡塔尔
进球-艾哈迈德凌空抽射世界波 摆脱杜威扫射入死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2011年亚洲杯A组小组赛第二轮,中国男足0-2不敌东道主卡塔尔。高洪波果然如赛前所说的那样大胆变阵:杨旭、于涛和曾诚分别替换下郜林、赵旭日和杨智。比赛中,高洪波在前60分钟就使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除了杨旭替下郜林自我纠偏之外,国足本次刷“卡”与首战对阵科威特相比有五人变动,但是没有一个变招堪称成功。不知道这是高家军信心爆棚轻敌致败,还是高洪波志存高远竟然拿亚洲杯大赛练兵?

中卡之战球员评分:杨昊最高分 高洪波蝉联最低

  高洪波赛前就表示:“亚洲杯比赛很重要,不过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世界杯预选赛,从这个角度看,让更多球员打比赛积累经验很重要。”赛前一天就宣布轮换,一向低调的高洪波这次高调得令人惊讶。颜晓华微博:高洪波真会自我否定>>

幻灯:国足众球迷现场助威 光头龙之队彩绘国旗

  高家军对阵卡塔尔的首发出炉后,既在情理之中又在人们意料之外。郜林取代小将杨旭可以理解,郜林更强的护球和做球能力能为队友创造机会;于涛取代赵旭日也可以理解,这名老将的经验在首战替补登场已经得到很好展现,并且于涛也有不俗的远射和任意球能力,可以为国足增加一个攻击点。令人费解的是,高洪波居然更换首战表现不俗的门将杨智,让河南建业的曾诚首发。在大赛之中轮换守门员,着实有些大胆,在中国足坛更是鲜见。

  比赛开始后,高洪波和场上的中国球员不少人脸上都出现了一些笑容,心态似乎比较轻松。不过场上局面并不利于中国国足。第11分钟,赵鹏停球失误,卡塔尔队塞巴斯蒂安点球点附近一记左脚抽射稍稍偏出右门柱,这已经让中国球迷惊出一身冷汗。第27分钟,卡塔尔队首开纪录,中国队一球落后。此后中国队队员场上情绪明显急躁,曲波禁区摔倒被判假摔吃到黄牌。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高洪波又开始自我否定自己。第42分钟,高洪波便早早进行调整,用小将杨旭将郜林替换下场。应该说,郜林在场上表现并不差,只是情绪有点急躁,小将杨旭上一场打满全场除了令对手染红一幕令人眼前一亮之外并无出彩表现。对于这次换人,中场休息时,中国著名前锋郝海东也感觉莫名其妙,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换。

幻灯:中国0比2卡塔尔精选 国足惨败终结一记录

  下半时一开始,蒿俊闵换下于海,而不是像上一场一样换下老将曲波。下半时伊始,曲波站到了于海此前所在的左前卫位置,蒿俊闵改打右前卫。踢了十来分钟后,两名边前卫又有位置互换。第59分钟,周海滨换下于涛,这使得后腰组合再次发生变化。亚洲杯前两场比赛,高家军已经先后尝试过赵旭日与杨昊、杨昊与于涛、杨昊与周海滨三个后腰组合。

1.您如何看国足0-2不敌卡塔尔?





2.您如何看国足出线前景?




查看结果
  不到第60分钟,高洪波就使用完三个换人名额,这显然是高家军两球落后之后放手一搏,但是也为后来的比赛埋下了隐患。第69分钟,中后卫赵鹏争抢头球受伤被抬出场外治疗,第73分钟无法坚持比赛再次下场,此后中国队面临10打11的局面。场上位置又不得不大变化:后防线上,杨昊拉倒右后卫位置上,张琳芃到中路,前腰邓卓翔则后撤改打后腰。赵鹏在中超联赛收官阶段就严重受伤,好在恢复神速最终搭上了去卡塔尔的末班车,首场比赛就有失误下半时也被换下,本场比赛上同样有失误最终受伤下场。

  纵观国足亚洲杯前两场比赛,对阵科威特虽然结果是2-0完胜,但是运气好得惊人;对阵卡塔尔高洪波赛前高调表示轮换,队员们大多也表现得过于乐观,比赛过程中则是前松后紧,六人次换人除了杨旭换回郜林纠偏外,其他人次换人都难言成功。高洪波大胆变阵刷“卡”不成蚀把米,到底是高洪波所说的那样志在练兵图谋将来呢,还是主帅无能累坏三军?(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