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中科战主裁被剥夺亚洲杯执法资格 哈曼越权施压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13日05:22

  尽管亚足联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在1月10日的通气会上表示,执法中国队与科威特队比赛的澳大利亚裁判本杰明·威廉姆斯将继续执法,但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阿联酋人萨克尔已经在11日明确告诉科威特方面:威廉姆斯将被禁止再执法本届亚洲杯赛。由此可见,虽然在中科战结束后,科威特队的上诉被组委会驳回,但科威特队的上诉还是起到了效果。

1.您如何看国足0-2不敌卡塔尔?





2.您如何看国足出线前景?




查看结果

  亚足联主席

  公开指责裁判

  亚洲杯首战,国足2比0击败科威特,澳大利亚籍主裁威廉姆斯在比赛中的判罚在赛后遭受了科威特方面的抨击,并一度上诉亚足联。虽最终无功而返,但还是给国足首战的胜利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事情本到此就已平息,孰料在国足第二场小组赛将迎战东道主卡塔尔之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却在11凌晨正式表态:“中科战中的澳大利亚裁判存在明显失误,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将会处理他的问题。”

幻灯:中国0比2卡塔尔精选 国足惨败终结一记录

  虽然本届亚洲杯到目前为止,在包括中国对阵科威特,沙特对阵叙利亚等多场比赛中都出现争议性判罚,但哈曼在现场观看完朝鲜和阿联酋的比赛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却令人吃惊地单论中国和科威特的比赛:“目前为止,亚洲杯裁判水平还是令人满意的,唯一意外是中国和科威特一战中的主裁的失误,让我非常吃惊,我很不满意他的表现,怎么处理他跟我没有太大关系,这将是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决定的事情。”

  作为亚足联的头号实权人物,且是东道主一员,哈曼发表这样的言论,显然有些不合时宜。

中卡之战球员评分:杨昊最高分 高洪波蝉联最低

  科威特继续上诉

  澳主裁遭弃用

  中科战后,科威特队虽然未能按本届亚洲杯赛的规定,在赛后两个小时内正式提出上诉,所以其上诉被组委会方面驳回,但这并不意味着科威特队就此放弃了上诉的机会,据记者了解,科威特方面事后还是正式向亚足联提出了上诉。

  由于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是阿联酋人萨克尔,他与科威特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萨克尔明确表示:亚足联将不会再委派澳大利亚人威廉姆斯执法本届亚洲杯赛。而且,早在亚足联于昨天正式公布第二轮小组赛四场比赛裁判之前,科威特方面就已经获得了明确的消息,称巴林人纳瓦夫将执法科威特队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

  本届亚洲杯赛总共有11组亚洲裁判组和1组从阿尔及利亚请来的裁判组,执法本届赛事。此外,还有4组候选裁判。在亚足联公布的第二轮第一和第二小组的四场比赛执法裁判中,原先在候补裁判组名单中的伊朗人多基将执法叙利亚和日本队的比赛。如果不出现意外,候补名单中的裁判一般不会被起用,但如今却安排候补裁判中的裁判正式执法比赛,这多少验证了澳大利亚裁判威廉姆斯已经遭弃用的说法。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