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奥沙利文输球为解脱 一句话赢得对手称赞(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13日03:19
奥沙利文作出搞怪相。
昨天,温布利大师赛开赛以来冷门迭爆,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遭遇曾经在去年世锦赛终结自己卫冕之路的北爱新星艾伦,全场比赛都表现地不在状态,4:6告负,自02年以来第二次在大师赛首轮出局。此前有“火箭”美誉的奥沙利文直言自己背负太多的压力,甚至希望自己输掉比赛,如今他终于“如愿”。

  火箭输球是为解脱

  奥沙利文总是那样地与众不同,职业球手参赛当然是为了赢球,但是对荣誉满身却又备受关注的火箭而言,却更希望输掉比赛来解脱,而不是走在哪都被寄予厚望要夺冠甚至每次要打出147分。奥沙利文甚至搬出怀特的实例,证明压力甚至可以让一位如此优秀的球手从未夺取过世界冠军。

  奥沙利文享受在不被观众支持的地方打比赛,但这显然不太可能,温布利几乎是他的地盘,在这里他所受到的关注只会更多。首轮对阵艾伦,赛前英媒体就认为奥沙利文有被爆冷的可能性,毕竟艾伦曾经在世锦赛上击败过火箭,更为关键地是奥沙利文自己并不在状态,去年底的英锦赛他就首轮出局。

  事实证明赛前的预测并非毫无根据,面对艾伦,奥沙利文的无谓失误过多,而且一有机会就进攻,打得非常随意,在场上的精神气也不够,并不是很专注,而且防守质量很差。上半场前四局,奥沙利文错失多次机会,光是打黑球就不止一次失误,若非艾伦第二局母球摔袋将台面交出,奥沙利文拿不下一局胜利也并非危言耸听,实际上1:3落后几乎已经注定他本场的败局。下半场开始奥沙利文的手感稍有恢复,尽管依旧低级失误不少,但艾伦也送了不少大力,奥沙利文追成4平,看到逆转希望。不料关键的第九局奥沙利文再次犯错,让艾伦一杆制胜拿到赛点。第十局奥沙利文更不在状态,一个粉球底袋失误就葬送全局,草草地就输掉最后两局。

  一句话赢得对手称赞

  赛后,获胜的艾伦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笑着说:“不论什么时候战胜奥沙利文都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尤其是在温布利。哪怕你发挥不到最佳的状态,这里的气氛也会使我提高自己的水平。”

  比赛中,双方球员都没有发挥出自己最佳的状态,失误也都比较多。艾伦也承认:“从4:2到4:4,奥沙利文给了我很大压力,不过总的来说他并不在状态。哪怕被追平我当时心里状态还是很好的,因为如果有人在赛前告诉我我们将会打到4:4平,我会很乐意接受的。”对于比赛中的对手奥沙利文,艾伦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奥沙利文有时做事很不同,但是当他绅士起来的时候他真的很绅士,在我们即将走出赛场的时候他对我说了一句话:"是时候你赢下一个这样的大赛了。"”

  的确,昨天比赛后,奥沙利文还是显示了自己的风度和气量:“我们应该赞赏马克(艾伦),他是一个打大赛的选手,今天打了一场相当漂亮的比赛。”关于自己的状态火箭接着评价到:“我上个星期在冠军联赛上打得还可以,也许我有点过于自满了。”

  张 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