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金球奖选票疑似被篡改 C罗普拉蒂尼也提出质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13日03:17
  梅西没有想到2010年金球奖得主会是自己。即便是站在领奖台上时,梅西的表情还是有点惊讶。颁奖典礼尘埃落定,但关于金球奖的质疑却一波更比一波强烈。不但憾失金球奖的哈维和小白伊涅斯塔表达了对国际足联的不满,就连旁观者C罗和普拉蒂尼也提出了质疑,普拉蒂尼还表示要将金球奖重新拉回欧洲。

  在接受采访时,哈维与伊涅斯塔一起大度地向梅西表示了祝贺。不过,人都是情绪化的动物。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之后,哈维和伊涅斯塔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专访时,还是表达了一些自己的情绪。

  哈维表示:“评选的方式是不公平的,是建立在塞内加尔、斐济和法国、英格兰、德国的投票比重一样的基础上,而显然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拥有相同的信息。”众多足球弱旅的教练和队长都力挺梅西,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伯利兹、库克群岛、古巴、塞浦路斯、斐济、洪都拉斯、牙买加等球队的主帅,都是梅西忠实的粉丝,事实上有不少足球小国的队长也一起给梅西捧场。

  伊涅斯塔也表示,金球奖只选一个球员本身就是不公平的,更合理的做法是每个位置都选一人。他说:“在集体的运动中,个人的奖项总是有失公允的,必须每个位置都颁发一个奖项。金球奖总是奖给那些进球的前锋。很少给门将颁发,我只记得一次。连巴雷西这样伟大的球员,都没有获得过金球奖,这样公平吗?”

  拿下金球奖,巴萨一行立即乘专机从苏黎世返回巴塞罗那,尽管在苏黎世机场,媒体拍摄到了疑似哈维与伊涅斯塔郁郁寡欢的画面,事实却并非如此。

  尽管没能赢得金球奖,但哈维和伊涅斯塔在飞机上与梅西一起庆祝,痛饮香槟。哈维身穿白衬衣打着黑色领带坐在后面,伊涅斯塔西装革履坐在中间,梅西白衬衣配黑马甲异常休闲,三人一起举杯庆祝。看起来对“抢走”金球奖有些不好意思的梅西说:“我要敬哈维与伊内斯塔一杯,虽然我赢了金球奖,但他们同样配得上这个荣誉,这是献给他们的……”事实上,在机场等候登机时,梅西便在接受采访时向队友“致歉”:“其实他们比我更有资格拿到金球奖。”

  其实,对FIFA金球奖结果不满的大牌明星中还有葡萄牙人C罗,梅西来苏黎世拿金球奖,C罗作为年度最佳阵容的一员也出现在颁奖现场。当瓜迪奥拉宣布梅西成功卫冕金球奖时,C罗对此完全无法理解:“我不知道该怎么理解,谁能向我解释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梅西靠着国家队教练们和队长们的投票成功卫冕,但他在传统的金球奖投票环节,也就是媒体投票上惨败,这难免会让人们产生对首届FIFA金球奖评选机制的质疑。

  在金球奖投票后,《世界体育报》还曝出一个小插曲,危地马拉的队长古斯塔沃-卡布雷拉在一个电视采访中透露,他的第三选票投给了哈维,而FIFA公布的投票统计中,他的第三选票赫然写着“阿隆索”。国际足联数据显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第一票就投给了哈维,结果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一头雾水:“我投票给哈维了?我怎么不知道……”

  2006年卡纳瓦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那年,冰岛队长古德约翰森表示自己只投了自己的队友罗纳尔迪尼奥一票,第二选票和第三选票都空缺,但国际足联的选票一览上却显示他的第三选票是卡纳瓦罗。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作为史上唯一一位连续3次获得金球奖的球星,肯定对于自己国家创办的金球奖被FIFA夺走心存不满,因此也借着首届FIFA金球奖被质疑的敏感时刻,发表了另立门户的言论,他扬言要全力以赴将金球奖重新拉回欧洲,拉回到公平的道路上来。

  本报记者 张 昊

  作者:张 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