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陕西中建转会动态

揭秘王云转会:申花苦寻中场核心 身价成拦路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13日16:30
王云曾为浐灞立下汗马之功本报资料照片记者王鹏摄
  忻峰以自由身加盟申花队,让申花尝到了甜头,该队又把目标锁定为浐灞中场大将王云。近日,申花方面已与浐灞俱乐部进行了初步接触,王云本人的态度倾向于重返上海滩,但身价和浐灞能否找到合适的替补人选是这起转会的两道关。今日,王云将赴海南随浐灞队集训,他到底何去何从,一切皆没准。

  ●为何相中王云?

  这不是申花俱乐部第一次向王云伸出橄榄枝,自从朱骏成为申花的投资人后,从未掩饰过对王云的喜爱。王云能获得申花青睐,其一是因为王云的特点属于典型的海派踢法,靠意识和技术取胜,申花队反倒难觅如此类型的人才,沪上球迷和媒体多次呼吁引进王云;其二,王云人品出众,性格乖巧,绝少有负面新闻,属于让人放心的正面典型,这样的球员加盟只会增加球队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去年初,申花俱乐部曾想引进王云,并且拿出一份诱人的合同,不过老布上任后,认为申花队的中场实力比较雄厚,不需要再增加中场指挥官,而浐灞俱乐部的诚意挽留和陕西球迷的厚爱也让王云难以割舍。虽然上赛季未加盟,但申花队一直未放弃引进王云的努力,早在上赛季下半段,申花方面已通过各种渠道做王云的思想工作。据悉,陈涛转会天津成为定局,姜坤年纪也不小了,申花队急需一名中场核心,王云各方面的条件都具备,故而申花再次抛出橄榄枝。

  ●王云为何想走?

  与上赛季末相比,王云想走的态度比较坚决。这与他上赛季的不如意经历有很大关系,在成耀东时代,王云是雷打不动的中场核心,即便朱广沪中途接手后,王云的地位也没有丝毫改变。

  但2010赛季他的地位却陡然发生逆转,无论是朱广沪还是科萨,都将中场指挥者的任务交给名气响亮的卡隆,王云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由于这两任主教练都追求快速进攻和全队防守,王云速度较慢和防守较差的特点被无限放大,一度被打入冷宫。虽然在最后几轮王云重获主力席位,并且在主场战长沙的战役中全面爆发,但这并不能掩饰2010赛季王云的落寞和无奈。

  上赛季结束后,科萨在回欧洲度假之前曾专门找王云谈话,向其透露新赛季浐灞队将主打442,在这套战术体系中王云需要竞争上岗,如果改打451,王云的主力席位还是可以保证的。言下之意,新赛季王云虽然在15人的核心名单之列,但主力席位并不固定。王云已是快28岁的人了,若新赛季还是重复上赛季的命运对他来说无异于虚度青春。他的两个孩子需要父亲在身边照顾,每月短暂的探亲是不够的。

  相比于浐灞队,申花队的诱惑非常直接,家乡球队、主力席位、亚冠资格,对他来说难以抗拒,去意坚决也在情理之中。

  ●浐灞是否放人?

  上赛季浐灞队志在获取亚冠资格,在大肆招兵买马之际,尽可能地挽留了原主力阵容。对于王云,浐灞高层多少有点愧疚感,王云之所以留下,是因他对陕西足球有情有义,同时也渴望着随浐灞队一起去实现人生梦想。 但上赛季发生的一切令人难以预料,为了王云能在球队踢上球,浐灞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多次建议和商谈,但在球队主教练负责制的现实背景下,大多时候俱乐部也只能尊重教练组的选择。

  对于申花俱乐部的引援需求和王云本人的态度,浐灞俱乐部非常重视。针对此事,俱乐部的决策层在一起进行了会商。“从俱乐部的态度来说,我们不愿意放王云走,他的实力和人品有目共睹,而且还具有很强的号召力,但王云个人的态度比较坚决,这个事情还需要慎重考虑。”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说。

  王云能否转会到申花取决于几个关键因素,其一是转会身价,作为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中场选手,浐灞俱乐部即使同意王云转会,也不可能“贱卖”,必须有一个符合王云地位的身价。目前申花开出的价码和浐灞所能接受的价格还有比较大的差距;其二是浐灞是否能找到替补人选,浐灞队中场人才济济,但真正能承担起指挥重任的屈指可数,巴哈利卡和赵旭日都有一定的组织能力,但距离王云的纵横捭阖还有差距,若没有合适外援人选就贸然放走王云,对浐灞队本身的损失难以估量。据悉,申花俱乐部抛出了用门将邱盛炯置换王云的方案,但随着张烈的加盟,这一方案必然被否决。今日,王云将到海南随浐灞队集训,他走或不走还没有一个定数。本报记者 杨怡

  作者:杨怡
(责任编辑:贾凡)

华商报

174粉丝

关注

萧鸿

634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3447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