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金球奖疑似计票失误 巴萨哈维的票记到皇马头上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1月13日04:49
让别人去吵,“兄弟”感情不能伤。在回西班牙的包机上,梅西和哈维等人分享美酒。
梅西意外拿金球奖·后续报道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国际足联(FIFA)又挨骂了。前天金球奖颁布现场,意外“胜出”的梅西惊讶地吐着舌头说:“这次我真没想到。”昨天各方面对金球奖的不满陆续浮出水面,反应最大的是西班牙人,连首相萨帕特罗也站出来为哈维叫屈:“很难想象为什么哈维没有当选,有了他,我们才能享受世界上最美丽的足球。”

  虽然金球奖的前3名候选人都来自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但在西班牙媒体眼中,哈维和伊涅斯塔才是自己人,他们还帮助西班牙队获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冠军。梅西在巴萨的表现无可挑剔,但他在世界杯赛场一球未进,他领衔的阿根廷队连世界杯8强都没打进。所以,西班牙媒体认为,这个金球奖肯定是西班牙人的。

  《阿斯报》和《世界体育报》等西班牙媒体昨天对金球奖进行了抨击,纷纷为哈维和伊涅斯塔鸣不平。为了证明这次评选的混乱,《世界体育报》还透露了一个细节:危地马拉的队长古斯塔沃在电视采访中表示,他的第三选票投给了哈维,而FIFA公布的投票统计中,他的第三选票却写着“哈维·阿隆索”。就连足球迷都知道,前一个哈维是巴塞罗那球员,后一个哈维则来自皇马,为什么FIFA会弄错?所以就连一向低调的哈维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愤怒,炮轰国际足联说:“评选的方式是不公平的,是建立在塞内加尔、斐济和法国、英格兰、德国的投票比重是一样的基础上,而显然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拥有相同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是国际足联“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合并后的第一个金球奖得主。按说,国际足联应该认真对待,给以后的评选树立一个好的标杆,没想到却是错误百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看不下去了,他昨天表示,金球奖的评选在加入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后,已经不能真实反映出这项古老的评选的权威价值了。“欧足联将会设立一个奖项,奖励欧洲最出色的球员,来延续《法国足球》的金球奖的精神。”普拉蒂尼说。

  金球三雄腾讯开中文微博

  虽然西班牙媒体对梅西获得金球奖颇有微词,但哈维和伊涅斯塔并没有因此和梅西翻脸,而且还“效仿”梅西在腾讯网上开微博。梅西是2009年底正式在腾讯开独家中文博客的,并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出任形象代言人、与腾讯网展开系列的密切合作。金球奖颁奖前,腾讯网与三位金球奖候选人代表一一接洽,在颁奖典礼当天,三位球星都如约在各自的腾讯微博上留言,将自己的心情与中国球迷分享。伊涅斯塔说:“梅西是公平的获胜者,这是一个由有投票权的人们做出的决定,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最后的奖项得主。”哈维则通过腾讯微博“祝贺梅西”。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