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获奖遭质疑 普拉蒂尼:考虑重设欧洲金球奖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1月13日07:26

  FIFA金球奖前日花落梅西,但围绕着金球奖的一系列争议远未平息……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

  考虑重设欧洲金球奖

  本报讯 据西班牙媒体爆料,普拉蒂尼以欧足联官方的身份表示,为了表彰在欧洲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准备再次恢复欧洲金球奖的评选,以此区别于FIFA金球奖,让金球奖得主更具有权威性。

  “欧足联将考虑设立一个奖项,来奖励欧洲最出色的球员。”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说,“这样能够延续《法国足球》的金球奖精神,如今这个奖项已经被FIFA世界足球先生渗入,其实并没这个必要。”

  FIFA再曝投票疑云

  本报讯 梅西赢得FIFA金球奖,这在足坛引起争论,也使人们对FIFA金球奖的评选机制产生质疑。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和队长杜威关于FIFA金球奖以及最佳教练的投票全部相同,如果说这可能是巧合的话,那高洪波的一番话更令人疑窦丛生,“我也是听记者说才知道我的票投给了哈维。”

  此外,危地马拉队长古斯塔沃·卡布雷拉在电视采访中透露,他的第三选票投给了哈维,而FIFA公布的投票统计中,他的第三选票赫然写着“哈维·阿隆索”。显然,谁能知道,那些来自各国家队教练和队长的投票,是否都是最真实的呢?

  新闻链接:选票疑问多多

  2006年卡纳瓦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那年,冰岛队长古德约翰森表示,自己只投了小罗一票,第二选票和第三选票都空缺,但国际足联的选票一览上却显示他的第三选票写着卡纳瓦罗,只有第二选票空缺;同一年,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表示,自己投了卡纳瓦罗、布冯和亨利,但国际足联却用齐达内替换了亨利;皇马队长劳尔也表示,自己选的是卡纳瓦罗、埃托奥和亨利,但最终出现在国际足联统计表上的,却不是亨利,而是卡卡;安道尔国家队队长也表示,他明明把亨利选在第一位,但最终出现在第一位的却变成了齐达内。

  C罗暗讽梅西:

  真不知FIFA怎么评的

  本报讯 葡萄牙球星C罗表示,他对皇家马德里主教练穆里尼奥当选2010年最佳教练感到高兴。他同时表示,他的队友卡西利亚斯没有进入“金球奖”前三名是“不公正的”。

  “卡西利亚斯也在球场上踢球,他和其他位置上的球员同样重要。我认为他应该进入这次‘金球奖’评选的前三位。他获得世界杯冠军,而且一直表现很好……”C罗说,“真不知道国际足联是如何评选最佳球员的。但如果一名门将能获奖的话,我会感到很高兴。”

  C罗看似是在为队友卡西喊冤,但显然,他其实是为死敌梅西蝉联金球奖而不满。

  黄健翔“开炮”:

  梅西连队友都不谢

  本报讯 梅西力压巴萨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获得金球奖,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对梅西获奖后的表现非常不满。

  对此,黄健翔在微博中评论道:“穆里尼奥和梅西的表现可谓云泥之别:一向被媒体妖魔化的狂人,自始至终把自己的队员放在心里眼里和话里,领奖前还要一一拥抱……梅西起身之后没有理睬旁边的小白,眼神甚至还躲闪了一下,讲话时虽有谦恭之意但只是强调自己宁要世界杯冠军(言下之意自己个人能力当之无愧),没有提及巴萨体系及队友,哪怕说一句‘也许小白或者哈维更有资格’也舍不得。我有种感觉:伟大无敌的巴萨,被这个世界足球先生金杯,悄悄分化了。”

  愧疚梅西敬酒“致歉”

  哈维小白痛饮香槟

  本报讯 拿下金球奖,巴萨一行立即乘专机从苏黎世返回巴塞罗那,尽管没能赢得金球,但哈维和伊涅斯塔与梅西一起庆祝,痛饮香槟。

  巴萨电视台记录下了飞机上的画面。看起来对“抢走”金球奖有些不好意思的梅西说:“我要敬哈维与伊涅斯塔一杯,虽然我赢了金球奖,但他们同样配得上这个荣誉,这是献给他们的……”事实上,在机场等候登机时,梅西便在接受采访时向队友“致歉”:“其实他们比我更有资格拿到金球奖。”

  随后三人举杯合影,伊涅斯塔与哈维都笑得非常开心,之后巴萨队友皮克、普约尔与比利亚也一起凑了过来,在金球奖奖杯前一同合影留念,用实际行动击碎外界有关三大巨星可能因金球奖归属产生隔阂的传言。

  哈维不满:

  FIFA乱找小国投票

  本报讯 在事后接受采访时,哈维与伊涅斯塔一起大度地向梅西表示了祝贺。不过,人都是情绪化的动物,在颁奖典礼之后,哈维和伊涅斯塔在接受西班牙媒体专访时,还是表达了一些自己的情绪,当然,他们不是针对梅西。

  哈维说:“评选的方式是不公平的,是建立在塞内加尔、斐济和法国、英格兰的投票比重是一样的基础上,而显然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拥有相同的信息。当然,我也看了一个未能获得金球奖的巨星的报道,结果发现巴雷西都没获得过金球奖!”

  哈维确实说出了评选制度中的一个问题。尽管梅西的媒体票数远低于斯内德和伊涅斯塔,但他凭借着国家队主帅和教练们的选票,力压伊涅斯塔赢得最终大奖。更准确地说,是足球小国的教练和队长,将梅西推上了金球先生的宝座。

  伊涅斯塔则表示,金球奖只选一个球员本身就是不公平的,更合理的做法是每个位置都选一人。

  伊涅斯塔的叔叔则直言:“梅西今年配不上这一奖杯,他有的,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有,而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世界杯奖杯,梅西没有。”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