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今日早报:亚洲杯折射出折射的威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1月13日08:10

  亚洲杯踢到现在,折射出了什么?

  折射出了折射的威力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这不是绕口令,也不是脑筋急转弯,这是亚洲杯至今为止最出彩的词汇,折射。

  昨晚,乌兹别克斯坦2比1拿下卡塔尔的比赛,折射大戏继续上演。仔细数来,这已是亚洲杯至今的第6个折射。记得2002年世界杯时,各路劲旅纷纷和门柱过不去,当时有篇著名网络文章叫《今年夏天门柱特别粗》,看来本届亚洲杯当和“折射”脱不了干系。

  第一个受折射惠顾的是中国队,张琳芃的折射放松心情,领先比分,堪称国足居家旅行必备之良药。之后,叙利亚爆冷以2比0完胜夺冠热门沙特队,独中两元的阿卜杜拉·侯赛因伸出手指向天空,长跪于地似乎在感谢上天的眷顾。因为他的两粒进球都十分幸运,先是沙特队的后卫面对侯赛因禁区外的远射,在试图头球解围的时候,却不慎改变了皮球的运行方向,将球碰进了自家球门,之后侯赛因的射门再次打在沙特后卫的身上折射入网。一场比赛打出两个折射,侯赛因难道是“折射帝”附身?

  叙利亚的西亚兄弟约旦队也差点因为折射爆出亚洲杯最大冷门——因为强大的日本队也几乎被他们放翻在地。主导比赛的当然还是折射,当时日本队后卫吉田麻试图伸脚阻挡约旦球员哈桑的射门,却脚尖改变皮球的运行线路,皮球诡异地飞入球网。幸好最后时刻,他戴罪立功,头球扳平比分,不然日本队的脸就丢大了。

  第五个折射来自韩国队的具滋哲,韩国小将接到队友传球后大力射门,皮球先是打在了巴林后卫的膝盖上,然后弹进了球门,最后韩国队以2比1拿下比赛。独中2元的具滋哲也一战成名。

  最新鲜的折射出自昨晚乌兹别克斯坦2比1拿下科威特的比赛。比赛第4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老将沙斯基赫主罚任意球,结果罚出的皮球打在队友海达罗夫的身上,变向后直接从中路飞进球网,乌兹别克斯坦队1比0领先。如果说此番折射和之前稍有区别的话,那就是前5个折射都是对手奉上(也可以说乌龙球),但这次折射是队友之间的杰作。

  亚洲杯第二轮才打了一场,折射已经出了6个,接下来还有多少意外,谁都无法预测,但有一点现在就可以料定,那就是无论哪一队都欢迎折射。因为折射至今,谁折射,谁不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