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狂胜骑士55分改写多项纪录 詹姆斯落井下石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1月13日04:38
  李开愚

  NBA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11日主场以112∶57的罕见分差横扫了在去年夏天失去了“小皇帝”詹姆斯的骑士队。全场比赛湖人全队一共有七人得分上双。科比出手仅10次,得到13分、5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加索尔拿下13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阿泰斯特和拜纳姆也各有15分进账。反观骑士,首发球员无一人得分上双,主力控球后卫莫·威廉姆斯仅得到可怜的2分,只有替补出场的阿朗佐·吉和塞申斯拿下12分和10分。

  此役书写了两队多项纪录。

  首先对湖人来说,这是自1954年引入24秒进攻时限以来,在防守上让对手得分最少的一场比赛。此前,湖人队保持的该项纪录是2002年3月与当时的夏洛特黄蜂队交手时创造的,当时他们的对手黄蜂队仅得66分。另外,湖人队以55分的优势战胜对手,创下了球队史上第三大分差击败对手的纪录。1972年3月,湖人队曾大胜勇士队63分。

  其次对骑士队而言,本场命中的可怜57分是球队历史上单场得分最少纪录。此前他们单场得分最低纪录为59分,那是1997年3月与马刺队对阵时的战果。

  赛后,骑士主教练拜伦·斯科特说:“我觉得很羞愧很尴尬。我们知道比赛不会容易,但是没想到会毫无还手之力。我们不能找借口。我为我们的比赛表现感到羞愧。我现在是骑士队的一员,而我们今晚的表现让我感到惭愧。”

  对手湖人球星科比说,他并没有想过会打出这样一场比赛,他说:“我们只是上场做好我们的工作,这48分钟我们就是这么做的。”

  骑士全队上下垂头丧气,连对手都不好意思说得太狠,而骑士曾经的招牌“小皇帝”詹姆斯却很不厚道地第一时间给老东家发去了“贺电”,他在微博上写道:“真疯狂……报应就是这样,你不应该诅咒别人的。人在做,天在看。”而他所指的“诅咒”,无疑就是骑士老板吉尔伯特在勒布朗离开后对他进行的攻击。詹姆斯睚眦必报的小人行径,让众多网友所不耻,大家用他的原话回敬他:“照您这小人得志的活法,估计报应也快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