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金球一出风波无数 巴萨闹内讧欧足联搞“分裂”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13日09:19

   第一座FIFA金球争夺战硝烟散尽,关于金球的口水战却刚刚打响。当梅西以最难以服众的方式夺走金球奖之后,欧洲权威媒体、西班牙球迷,甚至是欧足联,都通过各自的方式对这一结果发出质疑。或许就像欧洲媒体点评的那样:“这样的金球奖只有一个赢家,那就是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球迷,甚至是金球奖本身,都是输家。”

  梅西、狂人问鼎

  源于FIFA造星战略

  在首届FIFA金球奖评选中,全球最为突出的媒体莫过于《米兰体育报》,他们因为率先披露“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获得前三名”,而名噪一时。在预测结局时,《米兰体育报》预测的却是伊涅斯塔获奖,博斯克成为最佳教练,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梅西和穆里尼奥。昨天,《米兰体育报》名记切鲁蒂专门撰文解释预测偏差的原因,并提出了自己的质疑:“梅西和穆里尼奥之所以能击败世界冠军队,完全是因为FIFA的造星战略。”

  切鲁蒂透露了《米兰体育报》之所以认为是伊涅斯塔和博斯克问鼎的原因,“是因为我们驻巴黎的记者看到了大部分选票,而伊涅斯塔拥有绝对的优势,博斯克的领先优势则比伊涅斯塔更明显,他完全将穆里尼奥抛在了身后。”切鲁蒂的说法得到许多媒体的支持,因为众所周知,穆里尼奥一开始根本没想过参加前晚在苏黎世的盛会,“我不可能获奖,为什么要去?”但最后是FIFA力劝他出席,狂人才勉强出席的,最后穆帅果然意外获胜。

  切鲁蒂认为,“肯定有什么怪事发生了。”也有欧洲媒体揣测,相比伊涅斯塔和哈维,梅西更为享誉世界,而穆里尼奥是教练界巨星。“与其说是货真价实,不如说是造星运动更合理。”

  老实人也有脾气

  哈维小白表达不满

  在梅西问鼎金球奖之后,西班牙愤怒的媒体是马德里媒体,巴塞罗那的媒体完全将注意力集中在歌唱巴萨青训营上,为的就是不让巴萨内部因为金球奖而产生矛盾。然而,矛盾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掩盖的,昨天,哈维和伊涅斯塔就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一向以团结著称的巴萨,是否会因此走向分裂呢?

  哈维在接受西班牙《阿斯报》采访时表示:“评选的方式是不公平的,是建立在塞内加尔、斐济和法国、英格兰、德国的投票比重是一样的基础上,而显然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拥有相同的信息。”哈维的不满是有道理的,如果以巴西、英格兰、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这八大足球强国的教练和队长票数来计算,哈维以36分位居第一,伊涅斯塔28分排名第二,而梅西只有26分。

  而伊涅斯塔也表示,金球奖只选一个球员本身就是不公平的,更合理的做法是每个位置都选一人。伊涅斯塔的奶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些生气:“我们家的小孩是传球给梅西,让他可以取得进球的人!”最愤怒的莫过于伊涅斯塔的叔叔,他表示:“梅西今年配不上这一奖杯,他有的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有,而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世界杯奖杯梅西没有。”

  欧足联考虑设置新奖项

  第一届FIFA金球奖归梅西所有让整个世界足坛为之震惊,而许多令人瞠目结舌的投票现象,更让FIFA权威荡然无存。有意思的是,一贯以布拉特盟友身份出现的普拉蒂尼似乎正在落井下石,昨天他表示,欧足联官方或许会恢复欧洲金球奖的评选。

  至少有两件事,可以看出FIFA的确应该受到质疑。首先是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投票给谁的。据悉,由于FIFA金球奖评选是与各国足协外事部门联系,如果高洪波不知道自己投票给谁,那么代表他的一票很可能是由中国足协“代劳”的。更离谱的事情发生在危地马拉队长卡布雷拉身上,他表示自己第三选择是投给哈维的,但在FIFA统计中,他的第三选择却是“哈维·阿隆索”!《世界体育报》讽刺FIFA:“连球员名字都搞不清楚,投票怎么可能权威?”

  在FIFA失去人心之时,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却在雪上加霜。昨天他以欧足联官方的身份表示,为了表彰在欧洲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准备再次恢复欧洲金球的评选,将区别于FIFA金球奖,与法国杂志《法国足球》此前承办的欧洲金球奖的精神一样,让金球得主更具有权威性。“欧足联将考虑设立一个奖项,来奖励欧洲最出色的球员。”普拉蒂尼透露,“这样能够延续《法国足球》的金球奖精神,如今这个奖项已经被FIFA世界足球先生渗入,其实并没这个必要。”至于评委的人选,或是欧洲专业足球记者,或是记者加欧足联各队主帅,颁奖时间为每年8月底。

  记者 张斯瑜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