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身患绝症依旧不舍足球梦 科维尔驰骋亚洲杯赛场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13日09:34

  今天上午,冬日的暖阳照耀着沃克拉体育场,澳大利亚队中场核心科威尔在绿茵场上跑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留在脸上。

  采访澳大利亚队身患“绝症”的球星哈利·科威尔,是本报记者的亚洲杯采访计划之一。

  科威尔曾于2003年至2008年效力于英超利物浦俱乐部。2005年,利物浦队击败AC米兰队捧起欧洲冠军杯,科威尔是队中成员之一。

  去年南非世界杯期间,科威尔被媒体曝出身患一种难以治愈的血液病,他的生命似乎就快走到了尽头。不过,坚强的科威尔通过积极的治疗与病魔作斗争,又出现在本届亚洲杯赛场上。在澳大利亚队与印度队的首场小组赛中,他首发出场并打入关键一球,用完美的表现和超乎常人的乐观告诉世人:疾病不会吓倒真正的勇士。

  昨天,记者通过澳大利亚队新闻官了解到该队今天的训练时间、地点。今天一大早儿,记者打了一辆“黑车”,赶往沃克拉。沃克拉是紧邻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一个城市,位于卡塔尔东南部。

  记者到达体育场后等了一个多小时,印有“我们从地球另一边带来惊雷”标语的澳大利亚队大巴才驶入体育场。澳大利亚队的训练安排在上午10时开始,他们迟到了45分钟。

  该队新闻官马克笑着问记者:“你是来为韩国队刺探情报的吗?(韩、澳两队同组)”显然,他把记者当作了韩国人。得知记者来自中国,马克有些惊讶。

  澳大利亚队的训练非常轻松。科威尔与队友们说笑着,完全看不出身患疾病。

  50分钟的训练结束,马克开始安排球员接受采访。

  “伙计,你想采访谁?”听到马克发问,记者想都没想答道:“当然是科威尔。”

  “抱歉,今天科威尔不在接受采访的队员之列,你可以选择卡希尔、霍尔曼或者尼尔。这是主教练的安排。”

  “我这次是专程来采访他的,希望你能帮我这个忙。”

  3秒钟的沉默后,马克点点头,“我只给你很短的时间。”

  于是,科威尔和记者面对面站到了一起。特派记者 王洋(本报多哈12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