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国际足联金球奖出离奇错案 欧足联要重设金球奖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1月13日09:35

  本报讯 梅西击败哈维、伊涅斯塔以及斯内德赢得2010年国际足联金球奖,这一大冷门在国际足坛引起了争论。11日,评选结果揭晓后,危地马拉国家队队长表示自己的选票与国际足联公布的不同。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表示国际足联金球奖已经不能真实反应此前金球奖的权威价值,欧足联将设立一个新奖项,奖励欧洲的最出色球员。

  意大利媒体透露,危地马拉国家队队长古斯塔沃·卡布雷拉在电视采访中透露,他的第三选票投给了哈维,而国际足联公布的投票统计中,他的第三选票赫然写着“哈维·阿隆索”。但愿他的投票被弄错只是个案。但类似的问题早有“前科”,2006年卡纳瓦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后,邓加、劳尔等人就表示自己的选票与统计结果不符。

  此外,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11日晚的亚洲杯新闻发布会也透露,自己刚刚听说自己的票投给了哈维。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公布的投票结果中,高洪波与队长杜威的国际足联金球奖和最佳教练的投票全部相同。他们或者都是有人代为投票,那么,其他国家的主教练与队长呢?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更是给首次国际足联金球奖投下重磅炸弹。他认为,金球奖的评选在加入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之后,已经不能真实反映出这项古老的评选的权威价值了。“欧足联将会设立一个奖项,来奖励欧洲最出色的球员,来延续《法国足球》金球奖的精神。”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