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孙喆无法取代“弗核心” 烈豹祭出御寒必杀宝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3日09:41

    搜狐体育讯 客场对阵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因为有4名队员伤病休战,正印中锋曹振华因感冒干脆留在酒店休息,这场比赛本来不在山东队的计划之中,但孰料战事的进程却很紧张。烈豹在最后5分多钟才掌控了局面,最终有惊无险地以110:101战胜对手。

  孙喆无法取代“弗核心”

  赛后,烈豹主帅戈尔不得不又一次提到了球队上半场的痼疾——单外援尤其是当弗罗曼下场之后,球队进行第二阵容轮换时的问题。“今天上半场依然不好。打青岛上半场不好,对新疆也不好,这是一个老问题。过年休息的时间,我们会把上半场单外援的问题解决。”

  第一节当烈豹用孙喆+约什的组合换下弗罗曼+常亚松组合后,老问题又开始暴露,孙喆无法胜任这个位置,双方第一节打成20平。孙喆攻防两端都无法在内线形成杀伤力,作为首发的张凯上半场就不得不打接近18分钟,他是首发5人在上半场打得时间最长的。半场之后,山东队反以39:38领先。

  幸好,烈豹拥有犀利的双外援组合,约什的29分全在下半场得到,弗罗曼下半场拿到24分,全场他贡献36分14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但必须承认,山东队昨晚打出了最佳状态,尤其是年轻的李敬宇,三分球8投6中,得到22分,他与怀特、艾伦下半场差点合力翻盘。

  戈尔:需要培养年轻球员

  “上半场的问题是孙喆和常亚松,他们很年轻,上了场不知道怎么办。这和我们赛季前一样,符合队伍进程,队伍需要培养年轻队员,不可能将他们抛开。我们要进步,孙喆和常亚松也要进步,很明显他们还不够好。当然我们还有冯祺,还有孙桐林。”戈尔说。

  常亚松已经站住脚跟,作为后卫成长周期很漫长。但孙喆就需要更加卖力了。本来他2.2米身高是绝对优势,但力量对抗不足却成为制约他的最大障碍。第二节开始没多久孙喆就领到两次犯规,不得不被换下来。对抗不足让他在防守中养成了动作下压的习惯,本赛季孙喆场均上场不到9分钟,贡献1.8分2.8个篮板,但场均有2.2次犯规。

  孙桐林如今尚有伤病,如果等“孙统领”恢复,那孙喆的上场时间肯定会被压缩。留给这个大个子的空间其实很有限。

  周五,“东莞德比”将在市体育馆进行,这场德比备受关注。

  本报新世纪随队记者 王毅

  延伸阅读

  戈尔谈周五

  “东莞德比”

  “希望我们有实力去抗衡”

  周五,本赛季第一场“东莞德比”就将在东莞银行队的主场市体育馆打响。作为老大哥东莞银行队目前以单外援出战,战力难免受影响。

  但小弟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本赛季一路狂飙,如今12胜1负位居联赛第二,排名在华南虎之前。昨晚烈豹战胜山东队,就有球迷议论,“今年的德比肯定好看了。”每一次“东莞德比”都是这座城市共议的话题,而这次似乎热度更高。

  赛后,记者特意问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主帅戈尔关于“德比”的问题。“我在很早之前就知道宏远,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城市同城之间的比赛都很激烈,希望我们不断去成长,我也希望我们到时候有实力和宏远抗衡。”戈尔笑着说道。

  据戈尔透露,队长邱彪已经非常接近比赛状态。最早周五最迟周日将会复出,“球队希望周五给他一点时间让他跑一跑。”

  ■赛场花絮

  烈豹祭出御寒

  必杀宝物

  暖手袋PK冷板凳

  近日东莞降温,坐在大朗体育馆里,手脚冰冷。棉衣、帽子……这些御寒的武器都派上了用场。昨晚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队员们手中就有一个很管用的武器——暖手袋,尽管花色不甚漂亮。

  原来,这是助理教练李群的主意。下午他让队医牛刚去超市给队里每个人买一个电热水袋,这样可以让球员的手不至于冰冷,影响上场时候的手感。

  “超市都快断货了,我去了就剩这些花色了,哪管得了好看不好看,有得买就不错了。29块钱一个呢!”赛后,牛刚告诉记者。东莞日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