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FIFA金球奖揭晓后争议不断 高洪波称不知选了谁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1月13日09:46

  梅西手中的金球奖杯还没焐热乎,关于这次评奖的争议已经开始了。国足主帅高洪波、危地马拉国家队队长、哈维、伊涅斯塔等纷纷张嘴“争球”。这其中,有默声,有骂声,有掌声,也有嘘声。2010年的国际足联金球奖注定没有众望所归,这些“争球”声音如下——

  高洪波不知票投给了谁

  正在卡塔尔带领中国男足征战亚洲杯的高洪波在中国对卡塔尔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指出:“我刚刚听你说我的票投给了哈维,有时候我比较纳闷,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我要在这里澄清一下,很多媒体上关于我的说法,媒体说我的票投了哈维,这不是我的选择,都是媒体的推测。”此话如属实,国际足联金球奖的投票公正性就遭到质疑,中国男足虽非劲旅,但投出公平公正的一票是应该得到最起码的保证的。高洪波和杜威的那一票到底出自何人之手,此事有待考证。

  实际上,是高洪波惹祸了。如果是代替投票,中国足协必会遭到国际足联的调查。

  危地马拉队长选票被篡改

  来自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小国危地马拉国家队的队长卡布雷拉在FIFA金球奖投票结束后,他在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中透露,他的选票遭到篡改,他的第三选票本是投给哈维的,而国际足联则把他的第三张选票改成西班牙世界杯冠军队成员、皇家马德里队员哈维·阿隆索了。

  FIFA合并法国金球奖,首届就出现这样的错误,实属不该。

  落选者不满评奖制度

  颁奖典礼现场,落选者哈维表示评选的方式是不公平的,许多足球水平欠发达的地区同法国、英格兰、德国等足球强国的投票比重是一样的,而显然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拥有相同的信息。伊涅斯塔认为金球奖只选一名球员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可以借鉴一个欧冠联赛大奖和四个位置都有最佳球员的做法。

  ■相关

  欧足联要单干

  就在全球一片质疑声中,国际足联选择了集体失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秘书长瓦尔克在发布会上也对提问及质疑拒不回答。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认为现今两奖融合已经不能反映出这项拥有55年历史评选的权威价值。“欧足联将会设立一个奖项,来奖励欧洲年度最优秀的球员,来延续金球奖的精神。”普拉蒂尼说。

  本报记者 陈涛 实习生 付饶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