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末节崩盘山东男篮不敌东莞 押宝外线内线无巨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1月13日09:57

  “这是东莞新世纪本赛季最艰苦的一场比赛,以往第四节比赛早进入垃圾时间了。”赛后的大朗球迷议论纷纷,显然,他们对主队表现不太满意。之前,东莞七个主场全胜,往往三节过后便把客队打得没了脾气,但这次碰上山东,四节过后双方还是平手,真正的较量第四节才刚刚开始。 尽管赛前饱受伤病困扰,甚至到了只有俩后卫可用的窘境,但前三节,山东男篮打得相当顽强,在半场输掉15个篮板的不利形势下,依靠外线精准的三分球,死死拖住了对手。外线三分如雨,无奈内线门户洞开,最后四分钟,弗罗曼几乎打爆无人可用的山东内线,全场比赛才渐渐失去了悬念。

  凄风冷雨伤病多

  告别了山东的艳阳天,一踏上广东土地,男篮将士们就再没见到过太阳。在大朗,小雨伴着冷风,吹得这帮北方大汉很不舒服。“馆里真冷,宾馆也没暖气”,不少队员对大朗天气颇有微词。不仅队员,维斯也不适应,“这里一点都不暖和,球馆里冷得很!”赛前训练,即便见惯了西雅图湿风冷雨的维斯也发起了牢骚。比赛开始前,他也很少见地披了件羽绒服取暖。 比起天气,伤病让山东男篮心里更“冷”。感冒本来就没好利索的曹振华,在宾馆里病情加剧,吃早饭的时候,他说自己的脑袋疼得更厉害了,下午脸色苍白。果不其然,赛前小曹留在了宾馆休息,赛场直接没去。加上之前三位有伤在身的主力,山东队能打球的人屈指可数。一场比赛下来,轮换的人就八个,王刚和李敬宇上场时间更是超过了40分钟。 这边山东男篮喊冷,那边东莞主教练却“热”得不轻。比赛开始没几分钟,有着澳洲篮球教父美誉的戈尔,便脱下西装,直接穿着衬衣场边指挥起来,让人感到活力四射。未战,山东男篮貌似已在凄风冷雨中飘摇。

  押宝外线搏希望

  “我们本来有机会赢下比赛的,只可惜关键的第四节没把握住,对方的外援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维斯赛后说。第四节打了一半,山东男篮还在与东莞较着劲,王刚、李敬宇、李林几个生猛的三分球,一次次把山东队从边缘拉了回来。如果不是三分线外的精准,半场结束,恐怕山东男篮就该缴械投降了。 半场结束,山东男篮凭借怀特一记压哨三分反超一分,但此时全队篮板球已经输掉了15个,进攻篮板更是输了10个。输了这么多篮板,还能领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山东外线火力的支援。全场比赛,李敬宇投中6个三分,山东队一共进了13个,比对方多了6个,关键的第四节,三分球更是屡屡救险。 “上半场,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赛前大家对对手做了很细致的准备,我们打了两节半好球,不过篮板太差了,这是本赛季我们篮板最差的一场比赛。”维斯对球队篮板很不满意。

  内线无人能奈何

  尽管外线生猛无比,但没有内当家,想赢球无异于痴人说梦。 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东莞将所有赌注压在了内线上,张凯像是进了胡同。一路杀到篮下取分,弗罗曼最后时刻更是如入无人之境,几个转身,几乎就把山东内线摔得干干净净。全场比赛下来,弗罗曼在山东内线头上豪取36分,再有一个助攻,就是三双。 面对对方强悍的内线,怀特脸上只有无奈,“他们大个子会传球,还能跑快攻,难防。”赛前山东球员就已经有些挠头。当记者问到怀特能否防住弗罗曼时,怀特反问道:“先问他能不能防住我?”曾经在东莞头上拿下62分的他,此时此刻,豪言有些放过了。 内线失手,有人员短缺的原因,但年轻球员在防守基本功上的欠缺,才是造成被动的一个很重要原因。第一节结束,吴轲便早早领到了三次犯规,接下来,防守重任落在了怀特身上,身兼攻守数职的怀特显然有心无力了。 “我们的年轻队员有起伏,但他们在训练中还是很刻苦的,我对他们还是满意的。”赛后维斯说。 或许,他们需要的只是时间。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 (大朗1月12日电)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