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梅西获得进球奖引发争议 投票评选真实性遭质疑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1月13日07:03
  滢光棒    2010年度的金球奖属于梅西,这是一个不小的冷门,此前,哈维、伊涅斯塔甚至斯内德的呼声都比梅西高。伴随着金球奖结果出炉的是此起彼伏的争议。

  没有人怀疑梅西的足球天赋,他在2010年踢进的60球无人可望其项背,可2010年是世界杯年,金球奖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位非世界杯冠军队的成员在这样的年度里捧得金球奖。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俱乐部拥有和梅西一样多的荣誉,不过,他们比梅西多了一座大力神杯,斯内德呢?拥有冠军杯和世界杯亚军。正因为如此,专业人士对梅西蝉联金球奖的前景并不看好。

  冷门真的是“梅西制造”吗?在媒体的投票中,梅西仅仅获得了第四名;他是凭借在国家队主教练和国家队队长的投票中遥遥领先才获得这一殊荣的。其实传统足球强国的票也大都流向了哈维和伊涅斯塔,而梅西获得的选票则来自百慕大、佛得角、科摩罗、加蓬……难怪失意的哈维会对国际足联的金球奖评选机制大加抨击。

  已经有人怀疑梅西得票的真实性,危地马拉足球队的队长公开表示自己的投票被人篡改,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和队长杜威也称自己“被投票”,他们也是在评选结果出来之后才知道自己的选票投给了谁,像这样的乌龙选票究竟还有多少?

  如此看来,制造冷门的不光有梅西的球技,还有国际足联的“演技”,现场所有表演的结果可能都是“内定”的。金球奖发展到今天,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它原本由《法国足球》杂志发起,没有任何官方色彩,可权威性却得到一致公认。FIFA当然不愿意世界足球的最佳评选由一份杂志专美,1991年起,FIFA推出了“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应该承认,多数的年份里,两者的评选结果完全一样,争议并不大。可是《法国足球》最终被国际足联招安,“世界足球先生” 和“金球奖”在2010年7月合二为一,虽然依旧保留了金球奖的名字,但现在的评选,已经打上了浓浓的国际足联官方色彩,梅西的当选就是个明证。

  为什么会是梅西?或许在国际足联看来,梅西的商业价值远远高于哈维、伊涅斯塔和斯内德,可是在“世界足球先生” 和“金球奖”合并的第一年就闹出这么多的乌龙和争议,显然表明金球奖已经与它50多年的准则背道而驰。金球已死,它已经沦为国际足联商业推广的又一个道具。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