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世乒赛未上埋怨教练 伦敦是最后一届奥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文/陈思婧
2011年01月13日10:22

  记者手记

  在国家队采访王皓的时候,没有得到男单冠军的他笑得一脸轻松,“其实还是有点遗憾,要是能拿三金当然更好了。”但这个小遗憾带给王皓的已经不是杠铃片一般的压力,而是让他看到自己身上更多的潜力。

  聊天过程中我们两个都爱用“那段时间”来定义王皓的低谷期,具体“那段时间”是哪段时间呢?我把这个问题抛给王皓,王皓想了想回答:“我也拿不准,就是在全运会之后,到世界杯之前吧,394天嘛。在没拿冠军之前大家都帮我算,我自己也在算。”

  最后丢个老套的问题给王皓,让他总结一下自己的2010,王皓是这么说的:“这一段低谷期我最大的收获是懂得怎样去珍惜自己的事业。真不夸张,以前我不太懂。总是从失败中不断爬起来,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亚军,那时候不算低谷,因为大家给我的鼓励、安慰和理解很多,自己只需要慢慢调整心态。状态是一直有的,球是一直有的,能力也一直有,只不过情绪上有阴影。但是那段时间是因为我的状态没有了,能力下降了,心态也没有了,人只剩一个名字在那了,这会再开始努力,有点像刚开始学球一样。在国家队有点像刚上一队的感觉,水平已经到想赢非常困难了,可能现在再跟中游的水平打或者后面的打非常轻松了,都在控制范围内了,但是那会儿大家差不多。对手看我状态不好就更来劲了,包括外国人和自己比赛也一样,所以对自己刺激比较大。说实话我之前对乒乓球的付出在70%,到现在自己也没到100%,所以从现在到2012年这一年多时间一定要冲到100%,甚至200%,毕竟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王皓说话的时候没有笑,而我听他说话却感觉心里踏实,踏实得很想笑出声来。

相关新闻:

·国乒众将搞怪:马琳拥两美女 许昕带谁兜风(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