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UEFA欲重设欧洲金球奖 西媒质疑布拉特幕后黑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3日10:38

  

  FIFA投票过程频繁出错

  哈维变成哈维·阿隆索

  梅西出人意料地压倒哈维和伊涅斯塔赢得金球奖,在西班牙引发了极大的争议,西班牙最大的体育日报《马卡报》更是连续两天报道说,这一切都是国际足联在作祟。与此同时,危地马拉国家队队长宣称自己的选票遭遇了篡改,原本写的是巴萨哈维的名字,而国际足联所公布的投票统计当中,竟然变成了皇马的哈维·阿隆索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也表示自己都不知道曾投给哈维。而在国际足联大奖的评选历史上,过去就出现过不规范的行为,这让本次金球奖的公正性受到了质疑。

  西媒质疑布拉特幕后黑手

  周二《马卡报》头版的标题将“金球奖”根据谐音改为“堕落金球”(下图),该报记者路易斯·罗哈在苏黎世报道说,国际足联蔑视世界杯冠军,让哈维、伊涅斯塔和博斯克失去得奖的可能,西班牙足球成为此次颁奖的最大输家。路易斯罗哈认为,布拉特在其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国际足联主席再次展现了自己对西班牙的敌意,在让西班牙失去举办世界杯的机会后,他又让西班牙无缘足坛年终的大奖。不过,路易斯·罗哈并未能就他所说的布拉特操纵金球奖评选的问题提供证据。

  周三,《马卡报》的主编英达亲自上阵,撰写了一个版的评论,认为西班牙球员未能获得金球奖,是布拉特的报复。国际足联不希望西班牙球员得奖,是因为不希望西班牙足球一家独大,让世界足球成为西班牙的后院游戏,另外,这也是布拉特对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的一次警告,后者作为国际足联副主席,对布拉特却不是显得那么忠诚。不过对于国际足联究竟是怎么样操纵选票的,《马卡报》主编也没有提供证据。

  高洪波:我没投过票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则更显无奈。国际足联公布的中国队选票,主帅与队长意见出奇的一致——哈维、梅西、弗兰。然而高洪波透露,自己只是“被投票”而已,“我也是刚刚听说我的票投给了哈维,有时候我比较纳闷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我要在这里澄清一下,很多媒体上关于我的说法,都是媒体朋友们的推测。”高洪波的这番言论已经引来很多球迷的猜测。他自己为什么没有投票?谁代替他投了票?这些高洪波都不会透露,但试想一下,堂堂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都不能左右自己的选票,想必这背后的故事足以装满三大箩筐。而全世界类似的选票又会有多少呢?各国的选票是不是已经成为了利益交换的工具呢?

  选票出错乌龙百出

  尽管《马卡报》未能列举国际足联操纵投票的证据,但两件事情却似乎证明了金球奖投票的过程中确实存在不规范的因素。首先是危地马拉国家队队长古斯塔沃卡布雷拉在接受西班牙一家电视台采访时透露,他的选票原本填的是弗兰、卡西利亚斯和哈维的名字,然而,在国际足联所公布的投票统计当中,巴萨的哈维竟然变成了皇马的哈维·阿隆索。这让卡布雷拉哭笑不得,他愤怒地表示:“我可是支持巴萨的哈维,这个结果真是让我自己觉得匪夷所思。”

  巴萨和皇马都有哈维,但其实巴萨的是Xavi,皇马的是Xabi,虽然两者发音相近,但拼写并不一样,何况卡布雷拉填写的是哈维的全名“哈维·埃尔南德斯”,而不是阿隆索的全名“哈维·阿隆索”。就连加泰罗尼亚媒体也表示,出现这样的事情,哈维实在是够冤的,天知道还有多少类似的票因为这样的原因投错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