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朝鲜队不挖煤亚洲杯入住五星酒店 原主教练升官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1月13日10:38

  新闻提示:在南非世界杯之后,由于小组赛表现糟糕,如0比7不敌葡萄牙队,朝鲜队被报称教练和球员回国后将被严惩,甚至被派去煤矿挖煤。不过这些都是谣言,在征战2011年亚洲杯的23名朝鲜队球员中,有17人就参加了南非世界杯。同时,率领朝鲜队出征南非的主教练金正勋目前正在朝鲜国内的超级强队425体育团担任副团长。

  朝鲜队“不差钱”

  在普遍的印象中,朝鲜足球的经费较为紧张,他们在许多年前到中国比赛时,多名队员共喝一瓶矿泉水、没有钱吃饭的报道曾引起轰动。不过,这些情况已经成为过去,正在卡塔尔征战亚洲杯的朝鲜队就一点也不差钱。

  朝鲜队在开赛前数天就抵达了多哈,在本月6日之前,他们都必须自己负担一切费用。组委会给他们的指定酒店是每天800美元一个房间的五星级酒店喜来登,朝鲜队抵达后直接入住。相比较之下,同组的伊拉克队的指定酒店也是喜来登,但他们因为囊中羞涩而选择了价格相对便宜的其他酒店。

  目前,朝鲜队有一份来自某意大利体育品牌的赞助合同,该公司的市场营销主管马里内利就曾表示,合约金额没有超过外界传闻的4年200万欧元。虽然来自赞助商的经费不多,但朝鲜队近来却有一大笔钱入账,那就是参加南非世界杯之后从国际足联得到的奖金。据悉,朝鲜队从国际足联收到1000万美元,包括100万美元的备战费用、3场小组赛的800万美元出场费、国际足联下发的各俱乐部征调球员的补偿费近100万美元。

  这笔千万美元的奖金让朝鲜队“一夜暴富”,他们也立即开始改善国家队的条件,希望能进一步提升球队在国际赛场的竞争力。在抵达多哈之前,球队在埃及拉练,他们在开罗下榻的也是五星级酒店,一住就是10天。

  据悉,朝鲜队舍得下血本,这主要是因为经过南非世界杯后,他们更加注意如何与国际接轨,以提高球队的水平。

  原主教练升官

  1月11日,在卡塔尔多哈的体育俱乐部球场,朝鲜队0比0战平阿联酋队。对于朝鲜队这支神秘之师,多哈的球迷并不关注,能容纳1.25万球迷的球场昨天只有3639名球迷入场,其中包括大约300名在当地工作的朝鲜球迷。

  17名亚洲杯球员参加过南非世界杯,这无疑是对外界关于朝鲜球员们被发配挖煤传闻的最好驳斥。金仲满是朝鲜队亚洲杯代表团的团长,他表示,在南非世界杯赛之后,朝鲜足协、朝鲜国家队确实是进行了调整,“我就是在南非世界杯赛之后出任秘书长的,而且是在去年9月底的朝鲜足协会议上作出的决定。但是,这和世界杯惨败并无关系。那些传言都是在污蔑我们朝鲜!而且,朝鲜足球在南非世界杯赛之后,男足国青队拿到了亚洲冠军,国少队在亚少赛上也拿到了冠军。这恰恰是我们国家队因为参加了南非世界杯赛,对我们国内足球运动发展起到了鼓舞的结果。”

  除了朝鲜球员之外,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关于主教练金正勋的去向也一度成疑。当时的报道称,金正勋回国后与球员一起参加了内部检讨会,在大会结束后他即被押送到矿山接受劳动改造。

  然而,这些都是子虚乌有的事情。实际情况是,金正勋一度在425俱乐部担任梯队的总教练。还有媒体透露称,在去年11月底的亚足联年终会议期间,金正勋也现身现场,亚足联主席哈曼甚至亲自为他颁奖。据悉,金正勋不仅没有受到处罚,而且目前已经晋升为425体育团的副团长。

  为傲慢付代价

  前天,朝鲜队在没有事先说明的情况下擅自推迟了与阿联酋赛前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朝鲜队无厘头的傲慢举动也激怒了亚足联。据韩国媒体报道,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已经做出决定处罚朝鲜男足,具体处罚金额将在不久后公布。

  1月10日,朝鲜队擅自推迟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这让很多记者感到莫名奇妙。在两个小时之后,朝鲜队代表才姗姗来迟,但是主教练赵东燮只带一名翻译前来,这让期待郑大世的记者空等一场。

  如此无视赛会章程,亚足联自然无法接受。亚足联相关人士表示,朝鲜队无端不遵守时间和记者会规定,纪律委员会会对朝鲜队给予罚款。据了解,罚金数额会很大。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