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世界杯一哭成名很意外 郑大世坦言最爱日本女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1月13日12:01

  他在日本长大却代表朝鲜队出战,他在南非世界杯上一哭成名,他被称为“人民的鲁尼”,他被众多的光环和恶搞所围绕。多哈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记者在朝鲜队下榻的酒店专访了郑大世(左图为记者与郑大世合影)。低调、坦诚,还略带点羞涩,让人很难将眼前的这个大男孩与球场上威风八面的9号联系起来。

  ■世界杯一哭成名很意外

  记者:在混采区采访的时候,你跟我说了不下3种语言,看来你挺有语言天赋的嘛。

  郑大世:(扳着指头)不,不不不。我只能说日语、韩语,正在学德语,还有一点点的英语。在日本踢球的时候,跟队友学了一点葡萄牙语,但真的只有一点点。

  记者:来多哈之后有出去看看吗?

  郑大世:没有,我刚刚才到这儿 3天,还没能出去逛逛。不过,酒店很不错,还有非常漂亮的海滩 ,所以在这儿呆着也挺好的。

  记者:在南非参加世界杯的时候,你妈妈跟着去了,这次她来多哈了吗?

  郑大世:没有,没有,她现在在家。听说这儿的天气不是特别好,所有她就没来。

  记者:还是关于世界杯,在南非的时候,为什么你会哭?

  郑大世:这也是我没想到的,其实我当时哭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什么特别的,只是一时的百感交集。这也并不是什么具有特殊意义的事情,我当时就想着,我参加世界杯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就是我当时脑子里唯一出现的事情。

  ■没想到在中国这么火

  记者:此后,你就有了个外号叫做“人民鲁尼”?

  郑大世:(大笑)我知道啊,哈哈。我已经听过很多遍了。在很多地方,大家也都是这么叫我的,我觉得很好笑。哈哈。

  记者:喜欢大家这么叫你吗?

  郑大世:我非常喜欢大家这么叫我。我个人很喜欢鲁尼,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射手,不管是身体还是技术都很好。因此我很高兴大家能够用这样的名字来称呼我,真的。

  记者:你现在在中国可是很红的球员,对此怎么看?

  郑大世:是真的吗?我不知道这样的事情,一直以为中国的球迷并不太关心我的事情,让人真没想到啊。不过,听到你这么说,我真的很开心。

  ■日本女孩是我的最爱

  记者:现在轮到问点比较私人的问题了,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郑大世:(笑)呵呵,这个问题不能说的,嗯,应该说这样的问题不能回答。

  记者:(了然状)不回答就说明……

  郑大世:在日本文化中,这样的问题是不能说的。如果我跟我的女朋友结婚了,那么我可以告诉大家啊,她就是我女朋友;如果没有结婚的话,告诉了大家这样的事情是很不好的。

  记者:那好吧,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呢?

  郑大世:我喜欢日本女孩,当然韩国的也行。日本和韩国的女孩子们不是特别开放,这样会比较好,而且大多数都很有爱心。

  记者:具体一点呢?

  郑大世:比较温柔,比较会撒娇的吧(说着,做了一个拥抱的动作)。总体来说,我还是喜欢较为传统一点的女孩子。

  记者:在训练之余,你有什么特别的爱好?

  郑大世:不训练的时候……音乐,我喜欢音乐。我喜欢嘻哈音乐和R&B。还有漫画,我买了好多漫画到德国去看,不训练的时候我就经常看漫画。本版文/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多哈1月12日电)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