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高洪波选票或被动手脚 普拉蒂尼:要设新金球奖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1月13日10:04
  谁动了高洪波的选票?

  高帅不知自己的票给了哈维,金球奖评选引众多非议

  梅西击败哈维、伊涅斯塔以及斯内德赢得2010年FIFA金球奖,这一年度事件在足坛引起了一定的争论。梅西靠着国家队教练们和队长们的投票成功卫冕,但他在传统的金球奖投票环节,也就是媒体投票上惨败,这难免会让人们产生对首届FIFA金球奖的评选机制的质疑。钟禾

  质疑1

  高洪波的选票或被动了手脚

  由于《法国足球》的“欧洲金球奖”与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合二为一,此次的评选,各国教练、队长、媒体的选票各占1/3的比率,在FIFA公布的最终投票明细中,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和队长杜威分别选择了哈维、梅西、弗兰。不过,这似乎并不是高洪波、杜威本人做出的选择,在中卡之战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本人还谈到了这张选票,高教练笑称:“我也是刚刚听你说我的票投给了哈维,有时候我比较纳闷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我要在这里澄清一下,很多媒体上关于我的说法,都是媒体朋友们的推测。”

  在金球奖投票后,《世界体育报》还曝出一个小插曲,危地马拉的队长古斯塔沃·卡布雷拉在一个电视采访中透露,他的第三选票投给了哈维,而FIFA公布的投票统计中,他的第三选票赫然写着“哈维·阿隆索”。但愿危地马拉队长的投票被弄错只是个个案,这样梅西的FIFA金球奖成色会更显得厚重一些。但谁又能知道,那些来自各国家队的教练和队长的投票,是否都是最真实的呢?

  哈维:投票的比重分配不公

  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之后,哈维和伊涅斯塔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专访时,还是表达了一些自己的情绪,当然,他们不是对梅西得奖不满,而是对评选制度本身不满。

  哈维表示:“评选的方式是不公平的,是建立在塞内加尔、斐济和法国、英格兰、德国的投票比重是一样的基础上,而显然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拥有相同的信息。”哈维确实说出了评选制度中的一个问题。尽管梅西的媒体票数远低于斯内德和伊涅斯塔,但他凭借着国家队主帅和教练们的选票,力压伊涅斯塔赢得最终大奖。更准确地说,是足球小国的教练和队长,将梅西推上了金球先生的宝座。

  普拉蒂尼:要设新的“金球奖”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认为,金球奖的评选在加入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之后,已经不能真实反映出这项古老的评选的权威价值了。“欧足联将会设立一个奖项,来奖励欧洲最出色的球员,来延续《法国足球》的金球奖的精神,而恰恰这个奖项现在掺入了FIFA世界足球先生。”普拉蒂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