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没钱买水果只喝免费矿泉水 伊拉克才是最穷球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1月13日13:34

  亚洲杯卫冕冠军伊拉克队在首场比赛中1:2被伊朗队逆转。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伊拉克队却是亚洲杯16强中最穷的球队。

  伊拉克队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抵达多哈的,提前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找机会参加热身赛。不过,费用问题是个麻烦。伊拉克队的指定酒店是喜来登酒店,但组委会从1月6日开始才会负担参赛球队的酒店费用。每个房间每天800美元的房费让伊拉克队望而却步,囊中羞涩的他们选择了相对较为便宜的维拉假日酒店入住,那里只需要300美元。而与伊拉克队同组的朝鲜队,提前抵达后直接就住进了喜来登酒店。每次训练,朝鲜队都会带上从酒店买来的水果,提供给球员们,而伊拉克队就只有组委会提供的矿泉水。对此,伊拉克队领队瓦利德很无奈地说,“伊拉克足协的财政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我们没钱,一点办法没有。”

  伊拉克队必须精打细算,因为他们全年的经费也不到30万美元。目前在卡塔尔加拉法俱乐部效力的尤尼斯告诉记者,在伊拉克国内踢球的运动员收入很低,一年下来大概只有8000美元。目前伊拉克足协每年会从国际足联得到25万美元的赞助。虽然球队现在还有两个赞助商,但一个只提供装备,另一个提供的赞助费少得可怜。为了解决经费问题,伊拉克足协多次向政府提交报告,希望能得到扶持的资金,但均被拒绝。备战亚洲杯过程中,每次出国比赛,他们都会要求对方支付费用,否则,只能拒绝邀请。足球是伊拉克的第一运动,伊拉克队还是亚洲杯的卫冕冠军,但伊拉克的超级联赛就是免费也没有多少人看,青训工作更是难上加难。

  瓦利德说,政府需要用钱的地方太多,足球根本就排不上号。“本来出去打比赛我们还可以临时找个球衣广告,但亚洲杯又不允许我们这样做。”为此,伊拉克队只能最大限度地节约开支,“所有的打印纸必须双面使用,绝不允许任何的浪费。”不过,困境中的伊拉克队绝对没有输掉勇气,亚洲杯上,他们的目标也没有动摇,“我们还是要争取卫冕。”瓦利德坚定地说。 据《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