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今晚报:技不如人 好运何求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1月13日14:02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以卡塔尔国王名字命名的哈里发体育场成为卡塔尔人欢乐的海洋,而中国球迷再一次品尝了期望越高、失望越多的苦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高洪波说,“卡塔尔队有4次射门打在我们的门框内,我们有3次打在对手的门框内,但对手打进了两个球……赵鹏受伤,最后15分钟中国队10打11,这有一定运气成分。”是不是中国队的运气用光了?

  揭幕战失利,卡塔尔人对卡塔尔队已经有些失望,哈里发体育场上座率只有八成,这还要包括来到现场助威的上千当地工作的中国球迷。红旗飘飘,卡塔尔当地男人白色的长袍和身着黑色长袍的女球迷将哈里发体育场分为了黑白两色,而其中点点红色是包着红色头巾的中国球迷。哈里发体育场的热烈气氛像是给双方球员注入了一剂兴奋剂,一开场双方就短兵相接,开始了肉搏战。

  背水一战的卡塔尔队向中国队发起了潮水一般的攻势,卡塔尔主帅梅楚的战术很简单,前场紧逼,就地进攻。一上来,中国队被对方的疯抢给打蒙了,后场频频失误。赛后队长杜威承认,“对方凶狠的逼抢让中国队有些不能适应,而裁判员的判罚给我们带来的心理影响很大。”这场比赛,韩国裁判员很“给力”,充分体现了主队受惠的原则,让东道主的主场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中国队只要与对手有身体接触,中国球员就会被判罚犯规,而对手再大的动作,裁判员也熟视无睹。坐在替补席上的杨智感叹:“尽管赛前我们对此做好了准备,但这种吹法,让双方在同等身体对抗中,吃亏的总是中国队,我们组织不起进攻。”

  赛前,国家队教练组安排了防守反击的战术,但提出的口号不是死守,而是以攻代守。可事与愿违,中国队迟迟组织不起进攻,对手却围住中国队的大门狂轰滥炸。第27分钟,当卡塔尔队12号球员艾哈迈德第7次射门时,一记世界波终于攻破了曾诚的十指关。15分钟后,卡塔尔队卷土重来,用了同样的方式,中场长传到锋线,艾哈迈德停球转身射门,一气呵成,曾诚再次望“球”莫及。短短45分钟时间,卡塔尔队由第一场输球的逆境中逆转,2比0提前锁定了胜局。

  中场休息,在休息室内高洪波告诉球员们,既然比分已经落后了,就不要再继续想上半场的比分,下半场不要有心理压力,放开了打。下半场,中国队做出调整,用蒿俊闵换上了于海。第58分钟,周海滨换下了于涛,而此前上半场结束前,高洪波用杨旭换下了表现平平的郜林。比赛还剩下30分钟,中国队用完了全部三个换人名额。高洪波准备放手一搏,要加强进攻,扳回比分。可人算不如天算,第75分钟时中后卫赵鹏大腿后侧肌肉出现拉伤,不得不下场治疗,这样中国队不得不以10打11,扳平比分的最后希望也破灭。最后15分钟,卡塔尔雇佣军经验丰富,频频倒地拖延时间,而中国队一味地后场长传,完全遗忘了此前一直坚持的打脚下,走地面,因而进攻也毫无威胁。对此,杜威赛后解释说:“这种情况是没有办法的,确实运气不好,伤了一名球员,只能以少打多。”比赛最后5分钟,卡塔尔球迷全场起立,欢呼胜利,当主裁判鸣响终场哨声时,卡塔尔队主教练梅楚一人阔步离场,自信而轻松。

  “哦,对不起”,在现场观赛的米卢赛后这样说道。作为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米卢耸了耸肩膀说:“我不想评价比赛,这是我一贯的作风,赛前不评价,赛后也不评价。卡塔尔队背水一战,他们拿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也发挥出了自己真正的水平,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理所当然。他们调整得很好,这应该是主教练的功劳。中国队输掉了比赛,心情肯定不好,但我觉得他们应该从自身找原因。原因出在了哪里,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中国队输在了哪里呢?杜威和他的队友的回答是:“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主教练高洪波的回答是:“我们的进攻没有发挥出来,没有给对手足够的压力。对手的4次射门打在门框内,进了两个,我们3次打在门框内,一个都没进。”实际上高帅低估了弟子们的射门准星,根据亚足联的全场数据统计,中国队打在门框内的射门次数是5次,卡塔尔队是4次。但中国队的全场射门次数是8次,只是对手的一半,卡塔尔队是16次。因而,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当地记者不客气地问高洪波:中国队第一场取胜是不是赢在了运气?运气总属于强者,中国队技不如人时,运气也就离你而去。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