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今晚报: 输球不做逃兵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迟昕欣
2011年01月13日13:53
  发布日期: 2011-01-13 作者:迟昕欣

  中国队参加大赛历来有三大传统:第一,心理压力大,发挥总失常;第二,领导指挥球队;第三,输球后,不接受采访,像个逃兵一样落荒而逃。昨天,中国队输球了,但这一次他们没有做逃兵,大大方方地接受了失败,至少让人看到这支年轻的中国队输得起。

  输球后,中国球员退场时,没有垂头丧气,大家集体走向悬挂着中国国旗的看台,深深鞠躬,向中国球迷表示感谢。这种基本的礼貌是许多次中国队在输球后不曾有过的。在混合采访区,中国队的新闻官董华特意招呼球员们要接受媒体采访,不要一阵风地跑人了事。显然,中国团部的领导们也叮嘱了球员,输球不能输掉精神。主教练高洪波做了个表率,首场赢球后,他像是一阵风地走了,委婉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而这次输球后,他却特意减慢脚步,接受老记们的围攻。上次中国队赢球时全队接受采访的时间加一起也就15分钟,可这一次球员们大大方方地接受了每一名中国记者的采访,足足有半个小时。队长杜威耐心地回答了每一个记者的问题,直到老记们无题可问,才最后一个离开。

  输球后,国脚们没有像是天塌下来那样,反而是平静地接受了输给东道主的这个结果。杜威说:“我们要想出线,下场就必须击败乌兹别克队。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当地时间22时30分,中国队回到下榻的酒店时,荣昊与邓卓翔已经有说有笑,而杨昊独自一人走在队尾,略显疲劳。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