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郭家明支招后勤决定成败 传授“5-19”胜利秘籍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13日14:17

  25年前,郭家明率领中国香港队制造了举世瞩目的“5·19”胜利,他也由此成功跻身亚足联。在郭家明看来,后勤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之一。

  郭家明亚洲杯期间服务的部门为技术研究委员会,主要负责分析球员的个人技术、球队的战术风格和亚洲与全球足球水平之间的差异,这个5人委员会还有伊朗人莫哈塞斯、卡塔尔人费斯图克、科威特人塞哈卜和马来西亚人林金全。在调研技战术的同时,郭家明还从另外一个角度审视左右比赛的其他因素。

  “各队所带来的后勤人员底细,比如学历、从事工作的精力、为队伍服务的时间等等,也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各队可以带20名后勤人员,包括队医、按摩师,甚至厨师,后勤部队的素质,决定球队最终可以走多远,这是决定性因素之一。”

  中国队此番出征,就是听取了郭家明的建议,代表团内的技术分析人员和理疗师多达10人。中科之战过后,教练组很快就拿到上场14名队员的技术分析,理疗师给出不同队员不同的恢复方法的方案,这正是韦迪所强调的“复合型保障团队”的功能。当然,现在做任何判断都为时尚早,最起码要等到小组赛结束之后,才能给保障团队的工作打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