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每日新报:不是钱的事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13日14:19

  卡塔尔足球招募“雇佣军”的事情天下皆知,600来名各个年龄段的非洲、美洲球员加入了卡塔尔国籍,不怀疑12年后卡塔尔足球水平比现在高出一截,就像卡塔尔的田径能获得奥运会金牌一样。自己生产不出大牌,却可以买。

  注意到一个细节,当卡塔尔的国歌响起时,射手塞巴斯蒂安和中场法比奥没有跟随大家一起唱,要知道,这对南美搭档已经为卡塔尔队效力至少5年。但是,“雇佣军”就是这样,我替你卖命,你给我薪水,合适就干,不合适就算,完事一拍两散,谁也不欠谁的,基本没有什么归属感。朝鲜队郑大世世界杯上的眼泪,“雇佣军”是哭不出来的。

  招“雇佣军”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卡塔尔是钱比人多,愿意从事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运动的人更少。俱乐部还好说,到了国家队这个层面上,有一部分是欧美的二流球员,好看不好听,最起码颜面上过意不去——国家队就是国家的代表,弄几个外国人掺和算哪回事?

  有理由相信,到了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队中可能会出现前锋是南美的,中场是非洲的,后卫是欧洲的,队中只有可怜巴巴的几个球员是本国人(说不定还全是替补),如同欧洲五大联赛中的“联合国军”切尔西和国际米兰。真这么做了,还能叫卡塔尔国家队吗?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特派记者 赵睿 王纪强

  (新报多哈1月12日电)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