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裁判圈 > 2008版高尔夫规则

2008版高尔夫规则 规则十八:静止球被移动

2011年01月13日15:19

  规则18 静止球被移动

  18-1. 被局外者移动

  如果一个静止的球被局外者移动,不用受罚,但必须将该球放置回原位。

  注释:一个球是否被局外者移动属于事实问题。为了应用本规则,必须已知或可以肯定局外者移动了球。否则,球员必须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或者在没有找到球的情况下按照规则27-1进行处置。

  (球员的静止球被另一个球移动——参见规则18-5)

  18-2. 被球员、伙伴、球童或装备移动

  a. 总则

  当球员的球处于使用状态时,如果:

  (i) 除规则允许外,该球员、其伙伴或他(们)的球童拿起或移动这个球、故意触及这个球(进行击球准备时用球杆触及球除外)、或导致这个球移动,或者

  (ii) 该球员或其伙伴的装备导致这个球移动,

  该球员要被罚1杆。如果这个球被移动,必须将它放置回原位,但球的移动发生在该球员开始击球后或为击球已经使球杆向后运动且完成了该次击球时除外。

  按照规则,在下列情况下如果球员无意中导致球移动,不用受罚:

  寻找障碍区内被散置障碍物或沙覆盖的球时、寻找妨碍物或异常球场状况中的球时、或寻找相信处于水障碍区的水中的球时——规则12-1

   修理球洞埋迹或球痕时——规则16-1c

   进行测量时——规则18-6

   按照某条规则拿起球时——规则20-1

   按照某条规则放置球或放置球回原位时——规则20-3a

   移走果岭上的散置障碍物时——规则23-1

   移走可移动妨碍物时——规则24-1

  b. 球在完成击球准备后移动

  如果球员的使用中球在他完成击球准备后移动(由击球引起时除外),则视为该球员移动了这个球,他要被罚1杆。除非这个球的移动发生在该球员开始击球后或为击球已经使球杆向后运动且完成了该次击球时,否则必须把这个球放置回原位。

  18-3. 比洞赛中被对手、球童或装备移动

  a. 在寻找球的过程中

  在寻找球员的球的过程中,如果对手、其球童或其装备移动、碰到了这个球或导致它移动,不用受罚。如果这个球移动,必须将它放置回原位。

  b. 在寻找球以外时

  在寻找球员的球以外的情况下,如果对手、其球童或其装备移动、故意碰到了球员的球或导致它移动,除非规则另有规定,否则这名对手要被罚1杆。如果该球移动,必须将它放置回原位。

  (打错球——参见规则15-3)

  (球在测量时被移动——参见规则18-6)

  18-4. 比杆赛中被同组比赛者、球童或装备移动

  如果同组比赛者、其球童或其装备移动、碰到了球员的球或导致它移动,不用受罚。如果该球移动,必须将它放置回原位。

  (打错球——参见规则15-3)

  18-5. 被另一个球移动

  如果一个静止的使用中球被另一个击球后运动的球移动,必须把这个被移动了的球放置回原位。

  18-6. 球在测量时被移动

  在为执行或确定应用某条规则而进行测量时,如果球或球标被移动,必须将其放置回原位。如果这个球或球标的移动由测量的特定行动直接引起,不用受罚。否则,规则18-2a、18-3b或18-4的条款适用。

  *违反本规则的处罚:

  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2杆。

  *如果球员被要求把球放置回原位而他没有这样做,或者他在不允许替换球的情况下按照规则18替换了一个球并对该球进行了击球,该球员将因违反规则18而受到一般性处罚,但不会再按照本规则对其进行追加处罚。

  注释1:如果不能立即取回按照本规则要放置回原位的球,可以用另一个球替换。

  注释2:如果要放置或放置回原位的球的初始球位被改变,参见规则20-3b。

  注释3:如果无法确定要放置球的地点,参见规则20-3c。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